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行业2017年10月中汽协销量数据点评:结构调整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申银万国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Alison Zhang  日期:2017-1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1月10日,中汽协公布中国汽车市场销量数据,2017年10月实现乘用车销量235万辆,同比微增0.4%。我们认为2018年汽车销量将维持弱增长,维持对整车行业标配的评级,但细分市场将出现结构调整,消费升级趋势带动豪华品牌实现稳健增长,同时自主品牌有望受益于中高端产品需求增加。

    乘用车销量增速放缓。2017年10月乘用车销量为235万辆,销量增速由9月3.3%降至0.4%,主要原因在于购置税二次退坡对提前消费刺激效果减弱。17年前10月轿车销量同比下降1.9%,SUV销量增速由2016年45.4%下滑至15.8%。由于年初购置税补贴退坡,前10月1.6升及以下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2.0%,销量占比由2016年72.2%降至68.4%。我们预计4Q17起乘用车市场增速持续下滑,并下调17年销量增速目标至2.6%,预计18年销量同比增长1.6%。

    豪华品牌需求稳定。受益于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以及汽车金融业务的快速扩张,2017年前9月豪华车销量增长18.1%。我们预期17年中国豪华车销量增速为17.4%,18年为15.0%,远超乘用车销量增速。10月,华晨宝马实现销量3.0万台,同比增长20.4%,主要原因在于新5系产能逐渐释放。随着5系爬产,1H18国产X3落地,我们预期华晨宝马自4Q17起销量环比改善,实现17年销量38.6万台(同比增长24.5%),18年47.7万台(同比增长23.6%),19年53.4万台(同比增长11.9%)。

    自主及日系品牌份额上升。17年前10月,自主品牌实现销量840万台,同比增长3.2%,市场占有率同比上升0.5个百分点至43%。自主品牌SUV销量前10月同比增长21.3%,我们认为强劲的SUV需求对自主品牌份额提升起到关键作用。此外,自主品牌近年来进步明显,产品竞争力大幅提升,我们认为自主品牌SUV有望向上突破,领先的自主车企将受益于消费升级带来的汽车需求增长。日系品牌前9月销量同比增长22%,韩系、法系品牌销量大幅下滑。我们预期,由于产品力提升,18年日系品牌仍将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维持标配。我们认为2018年汽车销量将维持弱增长,维持对整车行业标配的评级,但细分市场将出现结构调整,消费升级趋势带动豪华品牌实现稳健增长,看好华晨汽车(1114:HK-BUY)及永达汽车(3669:HK-BUY)。同时自主及日系品牌有望受益于中高端产品竞争力增强,广汽集团(2238:HK,N-R)将成为主要受益者。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