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凤凰新媒体三季报点评:凤羽平台表现亮眼,一点资讯迎来发展新篇章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代鹏举  日期:2017-11-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收入及利润均好于预期,凤羽平台表现抢眼:公司三季度业绩好于二季度的业绩指引。总体净广告收入为人民币3.63亿元,同比增长17.0%,环比增长7.2%;其中移动广告收入同比增长50%,PC端广告同比下降11.8%,下滑速度放缓,得益于凤羽平台接入了PC端,提升了PC端程序化广告的收入。同时从整体来看,本季度公司程序化广告收入同比增长106.0%(环比增长约40%)至人民币1.421亿元。我们预测随着未来移动端广告占比进一步提升、以及凤羽广告平台持续优化,公司的广告收入将有望逐步释放增长潜能。

    深度内容战略继续巩固凤凰网品牌形象及媒体优势:公司在第三季度进一步推进优质内容战略。一方面:公司在时政新闻资讯分发领域保持领先地位。根据艾瑞咨询的报告,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凤凰新闻客户端的周活跃用户增速超越其他同业;同时公司PC端的专题页访问量排名第一。这凸显了凤凰网深度内容生产能力,巩固了凤凰网的品牌形象及主流媒体优势。另一方面:公司的旗下自媒体频道凤凰号与一点资讯的一点号打通,充分发挥了二者的协同与互补,我们预测未来公司在“内容+算法”双轮驱动的战略,在十九大文化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有利于公司形成较强的竞争壁垒。

    一点资讯获新规施行后首张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迎来发展新篇章:一点资讯获得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颁发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是自2017年6月新规后所颁发的第一份许可证,许可范围包括了PC端、移动端和自媒体平台。坚持“价值阅读”的差异化定位及内容把关能力,是其能率先获政府认可的重要原因。获得许可证后,一点资讯自媒体平台“一点号”将会获得更多内容获取方面的优势。同时,一点资讯获得该许可证使得E轮估值约10亿美元的融资正式落地,而该轮融资的估值条款协商于2016年底,本次融资敲定后一点也将正式开启下一轮融资,我们预计下一轮融资将会合理反映自2016年底以来一点资讯各方面的发展与成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作为具有优质新闻生产能力的老牌媒体,并且作为基于AI算法的信息流媒体平台“一点资讯”母公司的最大股东,“价值阅读”与“算法”协同发展、双轮驱动形成公司核心壁垒。随着一点资讯获得首张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牌照的发放使公司可以与内容提供商建立长期关系,助力公司长足发展。我们对公司未来的盈利预测基于两种不同的情形:(1)公司2017-2019年未能达到并表一点资讯母公司的条件,基于此公司2017/18/19年EPS分别为0.03/0.38/0.99元,对应2017/18/19年PE为147.92/11.70/4.5倍;(2)公司于2018年财年达到并表一点资讯母公司的条件,基于假设公司2017/18/19年EPS分别为0.03/0.17/0.72元,对应2017/18/19年PE为147.92/26.4/6.23倍,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