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慈文传媒:IP精品剧目储备丰富,未来业绩成长可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嘉铭  日期:2017-11-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前三季实现营收5.62亿元,YOY 减34.06%,净利润1.5亿元,YOY增2.42%,扣非后净利润1.3亿元,YOY 减6.1%。公司预告2017全年净利润约为3.8亿元-4.7亿元,YOY 增31%-62%,主要是《凉生》、《回到秦朝当王爷》等IP 重头剧将在4Q 确认收入,保障全年业绩增长。

    公司围绕IP 全产业链,坚持精品原创和IP 转化,重点打造网台联动头部剧。公司IP 项目储备丰富,明后两年将有众多头部剧开机制作,业绩增长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实现净利润4.10亿元和5.17亿元,YOY+41%和26%,按最新股本及计算,每股EPS 为1.30元和1.64元,当前股价对应18年P/E 21倍。首次评级给予“买入”建议,目标价41元(18年25倍P/E)。

    4Q 收入确认高峰来临,全年业绩增长无忧:公司前三季实现营收5.62亿元,YOY 减34.06%,净利润1.5亿元,YOY 增2.42%,扣非后净利润1.3亿元,YOY 减6.1%。单季看,3Q17营收2.29亿元,YOY 减45.94%,净利7332万元,YOY 增36.84%。影视剧确认收入减少导致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出现衰退。公司预告2017全年净利润约为3.8亿元-4.7亿元,YOY增31%-62%,其中4Q 单季净利润约为2.3亿元-3.2亿元,主要是《凉生》、《回到秦朝当王爷》等多部IP 重头剧目将在4Q 确认收入,保障全年业绩快速增长。

    主打网台联动头部剧,深化IP 泛娱乐开发:公司围绕IP 全产业链,坚持精品原创和IP 转化,重点打造网台联动头部剧。公司IP 项目储备丰富,除了正在制作的《爵迹》、《沙海》等剧之外,明后两年还将有《寻找爱情的邹小姐》、《楚乔传2》、《花千骨2》、《大秦帝国》、《弹痕》、《脱骨香》、《步步生莲》等众多头部剧集将陆续开机拍摄。此外,公司积极拓展付费模式网生内容,培育新增长点多部网大和网络剧在后期制作中。公司围绕IP 全产业链开发,推进“影游联动”,游戏业务稳步推进,旗下赞成科技不断强化IP 游戏开发能力,发挥协同效应,培育新增长点。

    定增方案获批,控股股东增持: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468万股新股的方案已于8月14日收到证监会的批复,定增项目的顺利实施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头部剧制作能力。此外,公司实际控制人马中骏于7月19日公告将在未来6个月内累计增持股份不超过总股本2%,累计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截止11月6日,其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股份0.06%,增持金额约590万元。增持计划彰显大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和价值的认可。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实现净利润4.10亿元和5.17亿元,YOY+41%和26%,按最新股本及计算,每股EPS 为1.30元和1.64元,当前股价对应18年P/E 21倍。如按增发后的股本摊薄计算,18年EPS为1.52元,对应P/E 22.5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