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银河期货宏观早报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银河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银河期货研究所  日期:2017-11-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美国股市:三大指数均下滑,因大宗商品出现供应过剩迹象并且美国减税前景仍有不确定性。标普500指数下降0.2%,报2578.87点。美国参议院或最早于周四就减税法案表决,共和党计划在税改计划中添加鼓励个人购买医疗保险的条款,旨在为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铺路,税改前景不明朗继续令美股承压,同时黄金市场和美债也受到相应影响。美元指数下滑除了和税改前景不明有关以外,德国经济数据强劲或许也是因素之一。

    国内方面,(1)1-10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7.3%,比上期下滑0.2个百分点,预期增长7.3%。其中,1-10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7.8%,比1-9月下滑0.3个百分点;1-10月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同比增长15.85%,比1-9月下滑0.03个百分点;1-10月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4.1%,比1-9月下滑0.1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符合预期,主导因素是由于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也在市场预期之内,房地产投资增速上个月上扬非常诡异,其实另一项房地产投资增速上月已经开始下滑,而房屋新开工面积更是持续下滑从未止住跌势,居民短贷和中长期贷款首先也意味着后期地产销售下滑是止不住的,因此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是趋势性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也是趋势性的,市场博弈的重点仅仅在于下滑的速度和平稳程度。(2)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同比增长10.0%,预期增长10.4%,前值增长10.3%。有消息指双十一消费聚集性导致10月份零售消费数据不佳,我们认为该影响是存在的,但不是很大,一是因为双十一不是今年才有,我们比的是同比数据,二是因为消费大头汽车类和石油及制品类和双十一关系不大,不过影响的确可能存在,因为通讯器材类消费增速和房地产相关消费增速的确下滑比较明显,但是房地产相关消费增速下滑本身和房地产销售下滑息息相关,本身可能具有趋势性。不管怎么说,消费数据是宏观经济数据中最有韧性的数据,预计十一月份会出现小幅反弹。(3)1-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2%,预期增长6.2%,前值增长6.6%。工业增加值下滑完全符合预期,主要拉动工业增加值下滑的因素来自出口因素,之前已经很明确了,不过发电量增量持续下滑也让我们有点担忧国内需求的问题。周二我们预计债券市场高开高走,数据公布后会出现脉冲式上行,但实际上数据虽然低迷,但完全符合预期,市场在没有明显利好的情况下剧烈下滑,午后有大幅拉升,市场多空争夺十分激烈。

    股市:

    --美国股市周二收跌,因通用电气连续第二日大幅下挫,油价下跌打压能源股走低。道琼工业指数收跌30.23点或0.13%,至23,409.4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低5.97点或0.23%,至2,578.87点;纳斯达克指数收低19.72点或0.29%,至6,737.87点。

    --欧洲股市仍陷于七周低点,因大宗商品相关板块和电信公司Altice下挫,盖过了科技股大涨带来的提振。原材料股和油企股是跌幅最大的板块,因油价和铜价回落,泛欧STOXX600指数收低0.6%,连跌第六日。英股富时指数微跌0.01%,德股DAX指数收低0.31%,法股CAC-40指数下滑0.49%。

    汇市:

    --欧元兑美元急升至两周半高位,势将录得逾四个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因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德国经济加速成长。欧元兑美元涨1.11%,报1.1794美元。美元指数下跌0.7%,报93.828。欧元兑英镑升0.74%。

    债市:

    --美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九年高位,长期公债收益率下跌,收益率曲线连续第二日趋平,投资者为美联储12月继续收紧政策做准备。尾盘,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报2.378%,低于周一尾盘的2.4%。美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九年高位,略低于1.7%,高于周一的1.687%。美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2.836%,周一为2.869%。商品相关货币新西兰元下跌,因中国零售销售和工业生产数据令人失望。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