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行业研究简报:功率器件持续景气,半导体加速扩产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曹亮  日期:2017-11-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上证综指上涨1.81%,创业板指上涨3.69%,电子(申万)指数上涨6.35%。本周涨幅前五的股票是璞泰来、聚灿光电、韦尔股份、铭普光磁和风华高科;跌幅靠前的是深华发A、猛狮科技、深华发B、麦捷科技以及同兴达。目前,电子板块TTM市盈率(整体法,剔除负值)处于44.13倍,相对于全部A股(非金融)的溢价比为1.57。

    行业重要动态

    1)iPhoneX首测坚挺,关注不锈钢中框市场前景

    2)2018将有数亿台安卓设备支持AR

    3)京东方与鸿海竞逐投资JDI

    公司重要公告

    利亚德、润欣科技、得润电子发布增资子公司报告;华映科技、环旭电子发布10月收入简报公告;水晶光电、猛狮科技发布股东减持公告;艾比森、康强电子、横店东磁发布股东增持公告;合力泰、东山精密、欣旺达、南大光电发布股权解除质押公告等。

    周策略建议

    本周电子行业各板块出现普涨情况。其中由于供给紧缺导致价格持续上涨的功率器件板块上涨明显。功率器件是电网输电、高铁、电动汽车的核心零部件,国外企业牢牢把控IGBT、中高压MOSFET市场,国内企业在中低压市场上市占率不断提升。近期由于汽车电子的拉动使得功率器件供不应求,产业进入景气周期,长期看在汽车电动化的趋势下,功率器件有望快速增长。国内企业有望凭借成本优势和市场优势进一步强占市场。

    建议关注韦尔股份,士兰微。

    此外半导体板块四季度业绩持续向好。我们认为随着物联网、汽车电子的发展有望带来巨大新兴市场需求,国内是全球最大的下游需求和制造市场,叠加中国政府在半导体产业上的大力支持,中国大陆半导体产业将成为全球半导体行业发展最快的地区。目前中国大陆仍处于扩产及建厂时期,建议关注亚翔集成,北方华创。

    风险提示

    电子产品渗透率不及预期;

    市场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