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大类资产配置周报:经济存在向上超预期可能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启兵,张晓娇  日期:2017-11-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宏观要闻回顾经济数据:10月CPI同比上涨1.9%,PPI同比上涨6.9%;按美元计,进口同比增17.2%,出口同比增6.9%,贸易顺差382亿,较8月明显扩大;10月外汇储备升至3.1092万亿美元,创2016年10月以来新高,连续9个月上涨;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5.4%,10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下降8%。

    要闻: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中美签署经贸合作金额达到2,535亿美元;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日前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工信部印发《高端智能再制造行动计划(2018-2020年)》。

    资产表现回顾

    A股重新站上3,400,十年国债收于3.9%。本周沪深300指数上涨2.99%,沪深300股指期货上涨3.86%;焦煤期货本周上涨6.34%,铁矿石主力合约本周上涨4.31%;股份制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上涨1BP至4.71%,余额宝7天年化收益率下跌-2BP至3.87%;十年国债收益率上行2BP至3.9%,活跃十年国债期货本周下跌-0.15%。

    资产配置建议

    资产配置排序:股票>大宗>债券>货币。从10月已出台的经济数据表现来看,我们最为关注PPI同比增长持续超预期。从上半年开始,我们即认为本轮供给侧改革推动工业产品价格上涨、提高工业企业盈利水平、从而改善工业企业资产负债表,是推动本轮国内经济复苏的重要动力之一。从PPI内部的结构来看,目前生产资料价格环比已经从上游的采掘和原材料,逐渐传导至加工工业,同时生活资料中的一般日用品价格环比也出现持续超预期上行。在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和秋冬环保限产范围超预期的情况下,不排除四季度PPI环比持续为正,未来PPI同比有望持续向上超预期,带动经济内生复苏持续。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