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超图软件:国内龙头一“超”独秀,平台+应用扬帆起航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谭鹏鹏  日期:2017-11-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超图软件自成立以来在GIS 行业耕耘廿岁有余,已成长为行业龙头。目前,公司已进入超图2.0时代,依托自身在GIS 基础软件平台业务的强大壁垒,通过内生外延的方式向产业链下游应用服务拓展,形成了包括GIS 基础软件、GIS 应用软件、GIS 云服务和国际业务线等四大业务线,铸造平台+应用型跨界寡头。我们给予该股买入的首次评级,目标价格21.00元。

    立足产业链中游,GIS 基础软件一骑绝尘。GIS 基础平台软件位于GIS 产业链中游,具有非常高的技术含量和专业门槛,是整个GIS 软件产业的核心技术。公司GIS 基础软件主打SuperMap GIS 系列产品,顺应CCTB发展趋势,技术壁垒坚如磐石。2015年公司以31.6%的市占率首超国外GIS 品牌Esri 在GIS 基础平台软件市场独占鳌头。

    行业康庄大道,公司积极拓展GIS 产业链下游。2016年公司步入超图2.0时代,将平台与应用分离,通过内生外延方式形成以超图信息、上海南康、南京国图、北京安图、上海数慧为主的应用软件业务;以超图数据、地图慧为主的云服务与大数据业务,力图做大应用软件,做强云服务&大数据业务。

    看好不动产信息管理业务,国土三调成功接力,业绩增长无忧。预计2017年不动产登记公开中标项目总金额72亿元左右,以公司截至2017年9月13.36%的中标市占率,估计公司2017年该业务中标金额有望超过公司2016年全年营收。公司不动产登记业务处于行业绝对领先优势,市占率超过30%,我们看好公司在该业务的发展。此外,国土三调将于2018年正式启动,成功接力不动产登记业务,外加业绩对赌大概率完成也保障了公司业绩的持续高速增长。

    布局智慧城市&地图慧,打造新兴增长极。时空信息云平台为智能设施一级指标,有效解决信息孤岛难题,公司以时空信息云平台切入智慧城市领域,分享万亿规模蛋糕;地图慧用互联网模式创新GIS 服务模式,定位地理智慧+大数据+云服务,开发大众制图、企业服务、商业分析三大产品体系,让GIS 走进千家万户。

    我们预计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5亿元、2.96亿元和4.07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46元、0.66元和0.91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6倍、25倍和18倍。首次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格21.00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