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青岛海尔简要分析:收入增长稳健,营销费用令营业利润率下降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廖绪发  日期:2017-11-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最新消息。

    青岛海尔公布的2017年三季度业绩总体稳健但低于高华此前预期。1) 总收入同比增长17%,较高华预测高7%,归因于核心白电业务强劲增长。2) 毛利率为29.4%,基本持平于去年三季度的29.3%。3) 营业利润率同比上升,但从今年二季度的7.9%环比下降至3.7%,主要受到与新产品推出相关的营销费用影响。

    分析。

    收入:今年三季度总收入同比增长17%。除通用家电带来的人民币117亿元贡献外,今年三季度公司核心白电业务同比增长20%以上,延续了上半年的增长势头。今年前九个月高端品牌卡萨帝增长41%,在总体产品结构中的占比持续上升。

    毛利率:尽管面临成本压力,总体毛利率仍同比稳定在29.4%。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卡萨帝等高端产品占比上升令产品结构改善。

    营业利润率:营业利润率从今年二季度的7.9%环比下降至3.7%,低于我们的预期。管理层认为原因在于:1) 进入旺季后与新产品推出相关的营销费用上升;2)公司为卡萨帝和通用电器等高端产品投资建立新门店,带动渠道相关费用上升。

    经营效率方面,经营性现金流同比增速从今年上半年的77%升至186%,表明经营效率持续改善。

    潜在影响。

    青岛海尔将于10月31日召开业绩推介会。我们的12个月目标价格为人民币17.8元,基于9.0倍的2018-19年预期EBITDA 均值。主要风险:房地产市场放缓;原材料成本上涨;未能成功整合通用电器并释放出并购协同效应。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