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贵阳银行:净息差与资产质量环比显著改善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冉  日期:2017-11-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利息净收入与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保持快速增长。17年1-3季度,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与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78.57与10.3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2.35%与31.50%,增速较上半年微降,但仍领先行业内其他公司。利息净收入快速增长主要由贷款与投资规模扩大所致,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快速增长主要是公司加大中间业务发展力度所致。

    资产质量环比明显改善,拨备覆盖率提升。17年9月末,公司不良贷款率和关注类贷款占比分别为1.34%与3.12%,较6月末分别下降0.12与0.43百分点,环比改善幅度明显。因资产质量环比改善、拨备计提充分,公司拨备覆盖率较6月末提升17.39百分点至268.99%。

    净息差环比提升。17年1-3季度,公司净息差为2.72%,较上半年提升8bps。净息差回升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生息资产收益率的明显改善。据测算,公司三季度生息资产收益率为5.01%,较二季度提升28bps,而计息负债成本率则仅提升11bps。生息资产收益率的提升或是因为公司生息资产结构的调整:17年9月末,收益率相对较高的贷款与应收款项类投资占比较6月末均有所上升(分别提升0.75与4.36百分点)。

    维持公司 “增持”投资评级。预计公司17-18年的BVPS分别为10.68与12.57元,按11月1日14.80元的收盘价计算,对应PB分别为1.39与1.18倍。目前公司1.61倍PB(LF)高于行业整体水平,但因公司成长性较高且所处区域受国家政策支持力度较大,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