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锦江股份点评报告:品牌矩阵完善,整合加速提升协同效应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刘孙亮  日期:2017-11-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10月31日,锦江股份发布2017年三季报,2017年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100.30亿元,同比+32.86%;实现归母净利润7.12亿元,同比+40.75%;实现每股收益0.7430元,同比+23.22%。其中,第三季度营业总收入37.41亿元,同比+17.61%;归母净利润2.99亿元,同比+44.92%。

    投资要点:

    公司营收增长主要是由于:1)铂涛集团2016年3月并表,今年新增两个月营收;2)维也纳酒店和百岁村餐饮2016年7月并表,今年新增六个月营收;3)锦江系、卢浮系营收增长。公司本期净利增长主要由于:1)收并购释放业绩贡献增量;2)去年完成增发减少本年度财务费用;3)食品类中肯德基投资收益增长;4)法国卢浮税率下调影响。

    公司月度经营数据显示,2017年7月-8月旺季因素使得锦江系、铂涛系经营数据全线回暖,出租率、平均房价、RevPAR均有明显增长,而卢浮系经营数据略有下滑,9月份锦江系、铂涛系经营数据略有下滑,卢浮系大幅改善。总体而言,第三季度经营数据好于第二季度。公司旗下国内酒店品牌系列的高增长提振了公司整体业绩。

    公司作为酒店行业龙头,专耕有限服务酒店领域。2016年2月锦江股份并购铂涛集团,7月收购维也纳酒店,2017年10月将铂涛控股权提升至93%。锦江股份旗下有限服务酒店品牌矩阵越发完善,包含针对不同客户群体定位的子品牌。后续通过对各品牌会员体系的整合贯通,将进一步提升客户忠诚度和用户粘性,中国酒店业巨头的地位更加稳固。

    从门店经营模式来看,经济型连锁酒店今年1-9月,开业酒店家数直营/加盟变化为-26家/+661家,签约酒店家数直营/加盟变化为-4家/+1,335家。公司收缩直营店规模,通过加盟酒店的模式进一步拓展经济型酒店业务。公司大力发展中端酒店业务,通过改造现有物业、单体酒店改造等方式,加速在中端酒店市场的跑马圈地。

    消费升级带起中端酒店风口,公司中端酒店布局逐步释放业绩,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1.00/1.05/1.12元,对应PE为29/28/26倍。结合行业当前估值水平,我们给予锦江股份“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变化;2)行业景气度变化;3)收购整合不达预期;4)汇率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