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好想你三季报点评:百草味重回高增长,新品迭出值得期待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付生  日期:2017-11-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点评事件:

    好想你(002582)公布三季度业绩,前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8.09亿元,同比增长196.5%;实现归母净利润8811.38万元,同比增长494.8%。

    投资要点:

    百草味重返高增长,好想你本部电商平台发力

    百草味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21.12亿元,粗略估算,同比有40%的增长。百草味今年总体销售目标为34亿元,前三季度完成全年销售收入目标的62%。今年6月份百草味重组管理团队,并进行事业部改革,改革将于10月底结束,改革以来百草味的收入端有明显的向好。

    公司自身电商平台也实现较快增长,前三季度好想你本部电商实现收入在2亿元以上,增速超过100%。随着“双十一”电商销售旺季到来,百草味和好想你电商平台在四季度的表现值得期待。

    财务费用下降,管理费用率和销售费用率略提升

    公司于今年4 月提前回售“14 好想债”部分债券(回售申报数量为195 万张,价格100 元/张,含税总额2.1 亿元),按8.5%的票面利率计算将使公司2017 年财务费用减少1110 万元。

    三季度销售费用率20.4%,较二季度略增长0.24百分点;管理费用率5.45%,较二季度增长0.94百分点,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我们预计随着新品上市,以及四季度电商促销力度的增加,四季度销售费用率会略有增加。

    冻干技术产品上线,新品值得期待

    今年以来公司相继推出枣类新品,包括枣夹核、保湿锁鲜枣系列、脆片、清菲菲等新品。其中,公司FD 新品“清菲菲”将作为公司未来明星产品打造。清菲菲今年7月份上线,上线以来销售收入累计达到300万元,随着产能跟进,清菲菲会逐渐放量。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2017/18/19 年收入增速为90.04%、30.62%和28.33%,实现归母净利润155%、52.11%和52.26%,实现EPS为 0.19/0.295/0.45元。

    根据2018年业绩目前PS估值为1.4倍,按照1.8倍估值,目标价17.9元,20%以上空间,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管理层治理不达预期;销售环境恶化;食品安全问题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