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宁波银行季报点评:业绩增速稳定,资产质量持续向好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冉  日期:2017-10-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宁波银行于2017年10月26日公布17年第三季度报告。1-3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5.75亿元,同比增长3.54%,实现净利润73.83亿元,同比增长16.21%。

    净利息收入承压,但投资收益可观。17年1-9月,公司实现利息净收入126.06亿元,同比下降2.30%,降幅较上半年扩大2.12个百分点。净利息收入增幅环比下降的原因可能是:吸收存款及发行同业存单成本率上行致利息支出升幅较大。据测算,公司17年第三季度年化付息负债成本率为2.61%,较二季度上行29bps,受此影响,公司1-3季度净息差较上半年收窄6bps至1.92%。虽然净利息收入降幅扩大,但投资收益的快速增长弥补了该缺口。公司二季度布局的货币基金投资在三季度实现收益,17年1-3季度投资收益同比增长288.40%,较上半年提升309.02个百分点。受益于此,1-3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较上半年提升1.3个百分点至3.54%。

    资产质量好于行业且进一步改善。17年9月末,公司不良贷款率与关注类贷款占比分别为0.90%与0.72%,分别较17年6月末下降 0.01与0.05个百分点,资产质量在领先行业的基础上进一步改善。公司业务主要集中在浙江和江苏等经济发达省份,资产质量改善趋势有望延续。

    拨备覆盖率继续提升。因资产质量不断改善,公司拨备覆盖率和拨贷比分别较17年6月末提升31.28与0.26个百分点至429.88%与3.88%。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因投资收益超预期,适度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7-18年的BVPS为14.60与16.91元,按10月26日16.43元的收盘价计算,对应PB分别为1.13与0.97倍。目前公司1.79倍PB(LF)高于行业整体水平,但考虑到公司业绩增速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