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宁波银行三季报点评:业绩稳健上行,资产质量持续靓丽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田世欣  日期:2017-10-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项

    宁波银行公布17年三季报,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16.15%。总资产9,531亿元(+13.77%,YoY/+1.55%,QoQ),其中贷款+13.0%,YoY/+2.0%,QoQ;存款+13.50%,YoY/-0.07%,QoQ。营业收入同比增3.54%,净利息收入同比下降2.3%,手续费净收入同比增0.88%,净息差1.92%(-8bps,YoY/-4bps,QoQ);不良贷款率0.90%(-1bps,QoQ);拨贷比3.88%(+26bps,QoQ),拨备覆盖率430%(+31.46pct,QoQ);年化ROE 20.75%(+1.03pct,YoY),年化ROA 1.07%(-2bps,YoY);资本充足率12.14%(-6bps,QoQ)。

    业绩保持稳健,收入增速有所放缓

    宁波银行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16.2%,同比增速较上半年提升1.1个百分点,稳健上行。不过从收入端来看,净利息收入和手续费收入的增长有所放缓,同比增速分别较上半年下行2.1和5.4个百分点至-2.3%和0.2%。前者受息差收窄影响,宁波银行3季度净息差环比2季度收窄4bp至1.92%,而手续费收入的放缓预计主要受到今年监管趋严的持续影响。

    存款增长乏力,同业资负收缩持续

    宁波银行3季度存款增长乏力,环比2季度负增0.1%,在资金利率上行背景下,银行存款向理财、货币基金等其他渠道的迁徙加快,对银行存款增长带来一定负面影响,加剧行业存款竞争,未来需关注由此带来的银行存款端成本上行压力。从资产端来看,贷款增长稳健,环比2季度增长2%。金融去杠杆背景下,同业资负结构的调整持续 ,公司3季度同业资产和负债分别环比收缩16%和2%。

    不良资产出清充分,拨备继续夯实

    宁波银行3季度不良率为0.9%,环比下降1BP,我们测算公司3季度单季年化不良生成率为0.15%,继续保持低位。从前瞻指标来看,关注类贷款占比环比2季度下降5BP至0.72%,未来潜在压力有限。宁波银行3季度单季信贷成本1.47%,拨备覆盖率环比提升31个百分点至430%,拨贷比环比提升26BP至3.88%,拨备继续夯实。

    面临的主要风险

    资产质量下滑超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