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经典: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稳健、高增长趋势再度确认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良卫  日期:2017-10-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公布2017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共实现营收69,374.46万元,同比增长12.70%,归属净利润17,741.83万元,同比增长53.38%。

    利润保持亮眼增速,盈利质量提升明显。营收增速低于净利增速原因在于公司延续上半年趋势,低毛利率分销业务的收缩带来业务结构的调整,虽影响收入增长,但受益于高毛利率、具有竞争优势的自有版权图书销售的持续高增长,公司盈利质量同比明显提升,毛利率同比提升7pct至43.78%。由于公司第三季度管理费用同比增长77.2%,而上半年增速仅为5.7%,管理费用的增长对于三季度业绩带来一定影响,主要原因在于上市费用增加和摊销股权激励费用,此前激励方案中测算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2017年合计需摊销的费用约为1,022.08万元,将主要体现在下半年。若不考虑管理费用增长对利润影响,公司第三季度模拟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速接近2017年上半年增速。

    畅销书霸主地位稳固,稳健、高增长趋势再度确认。2017年9月开卷图书数据显示,《解忧杂货店》连续位居实体店虚构类图书畅销榜榜首38次;《白夜行》连续在榜38次;《嫌疑人X的献身》连续在榜24次,累计上榜26次;《平凡的世界(全三册)》连续在榜2次,累计上榜2次;《窗边的小豆豆》连续在榜81次。线上方面,根据我们统计,9月公司共有5本参与策划发行的图书位居当当所有类别图书畅销榜前100,种类占比5%,共有26本位居当当图书畅销榜前500,种类占比5.2%。公司产品长销且畅销的趋势延续,强化自身业绩稳健特征,且公司层面头部产品能够始终保持较高周转,运营效率较高,公司得以保持业绩高增速。

    看好行业层面供需升级带来的中长期投资机会。我们认为精神消费需求增长、青少年阅读需求高增长将持续,渠道层面的转型升级、多元化经营战略等也将驱动实体书店销售的回暖与复苏,这一现象在部分一、二线城市表现明显,公司将中长期受益于这一趋势。

    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下半年开始确认激励费用,我们略修正此前盈利预期,预计2017/2018/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2.33/3.02/3.87亿元,EPS为1.73/2.24/2.87元,对应PE为39/30/24倍。公司各项业务及战略稳步推进,持续稳健较高增长可期,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