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利得三季报业绩点评:不惧短期业绩承压,长期白马成色不改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7-10-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海利得(002206.CH/人民币6.67, 买入)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7亿元,同比增长10.71%,略低于预期。财务费用大幅增加、美国石塑地板销量低于预期是拖累业绩的主要原因。公司新产能建设稳步推进,长期稳定增长的趋势不变,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9.00元。

    点评

    支撑评级的要点

    2017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71%,略低于预期。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3亿元,同比增长23.83%;归母净利润为0.88亿元,同比增长2.64%;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32亿元,同比增长24.07%;归母净利润2.57亿元,同比增长10.71%,略低于预期。

    财务费用大幅增加、美国石塑地板销量低于预期是拖累业绩的主要原因。受人民币升值影响,公司前三季度汇兑损失近约2,000万(其中3季度损失近1,400万)。再加上银行借款利息增加,导致公司财务费用水平大幅提高。另一方面,因美国客户内部人员调整的原因,公司石塑地板销售被波及,前三季度销售水平同比仅略有增长,不达预期。

    新产能建设稳步推进,长期稳定增长的趋势不变。公司领先开发并占领安全带丝、安全气囊丝等高附加值领域。随着4万吨HMLS丝技改项目投产,公司涤纶工业丝差别化率将提升至73%;帘子布现有产能3万吨/年,接近满产,未来两年将扩产3万吨;石塑地板现有产能500万平米,2018年有望进一步提高到800万平米。随着公司新项目投产、帘子布产品认证持续推进、石塑地板扩能,公司的规模和盈利能力将稳步提升。根据三季报披露的2017年业绩指引,预计可实现全年归母净利润 3.06-3.57亿元,同比增长20%-40%。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产品销售放量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汇率大幅波动

    估值

    公司是国内涤纶工业丝的领军企业,在差异化发展战略的引领下,领先开发并占领安全带丝、安全气囊丝等高附加值领域。公司新品逐步放量,帘子布认证顺利,前景广阔。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9.00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