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投证券衍生品策略周报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投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10-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期货市场:上周市场呈现微幅横盘局势,市场保持大致平稳,热点较少,钢铁、煤炭、有色、稀土等周期板块表现较弱,大盘蓝筹以及OLED、人工智能表现相对较强。沪深300报收3926.85,上涨0.15%,主力合约IF1710报收3.924.40,下跌0.22%;上证50报收2,737.64点,上涨0.89%,IH1710报收2,740.40点,上涨0.68%;中证500报收6571.42点,下跌2.06%,IC1710报收6548.00,下跌2.59%。

    期权市场:截至10月20日收盘,上证50报收2737.64,上涨0.89%,IH1710报收2,740.40点,上涨0.68%,50ETF收于2.79元,上涨0.69%。

    上周市场呈现微幅横盘局势,市场保持大致平稳,热点较少,钢铁、煤炭、有色、稀土等周期板块表现较弱,大盘蓝筹以及OLED、人工智能表现相对较强。上周市场表现平稳,波动幅度很小,19大上周一开幕,有部分资金趁机提前出货,但是主力资金维稳迹象仍然明显,前期涨幅较大的煤炭、钢铁、有色以及稀土等板块有明显回落调整,而银行、石油等大盘蓝筹持续小幅上涨。虽然有资金提前落袋为安,但是我们认为本次盛会前涨幅并不太大,市场上涨动能仍然存在,主力与市场资金存在博弈互动,如果市场资金退出,主力则可能进入。如果市场资金继续留存,则主力资金可能保持观望。因此市场仍然可能保持横盘格局。

    我们认为19大闭幕以后市场仍然保持平稳,下周建议采取碟式策略:买入一份行权价较低(K1)的认购期权和一份行权价较高(K3)的认购期权,卖出两份行权价为K2的认购期权,其中K2为K1和K3的中间值。

    涨跌幅方面,50ETF购2月2.75,上涨20.00%,涨幅最大;50ETF沽10月2.70,下跌90.0%,跌幅居首;50ETF购10月2.75成交47.4万张居首位,50ETF购10月2.80持仓量11.60万张居首位。

    波动率方面,标的证券50ETF近两年的历史波动率区间为【12%,60%),认购期权隐合波动率7.0%,认沽期权隐合波动率10.9%。上周大市继续保持平稳,期权隐合波动率持续下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