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A股投资策略周刊:重剑无锋,革故鼎新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7-10-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大会召开,市场风险偏好回落,资金更偏好稳健的大盘蓝筹。十九大重新定义了国家的主要矛盾,强调未来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此,我们认为一是要推进消费升级;二是推进制造业提质增效,支柱产业将逐步由传统产业转向高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三是要持续推动“三去一降一补”取得实质性进展,近两年供给侧改革主要在周期品“去产能”,和房地产“去库存”上有所成效,预计接下来供改的着力点将更倾向于国企“去杠杆”和公共品“补短板”上。其它国计民生的大会热点主要关注:国企改革,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土地流转,一带一路和自贸港,金融体制改革等。

    上周发布的9月重要经济数据值得注意的是,1)由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动能在弱化,消费和服务业承担了GDP增长更高的贡献率;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上扬,未跟随商品房销售数据回落,反映房地产投资端的韧性,预计4季度数据不会大幅下滑;3)虽然制造业投资增速下滑,但分项上是传统重工业投资减少,而汽车制造业投资增速上行,代表高科技产业的TMT和仪器仪表制造业保持着两位数的高增长。制造业产业结构调整已在路上,支柱产业由传统产业转向高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是大势所趋。

    配置上中长期建议以稳健的消费和银行为主。大消费板块推荐关注的细分领域是:汽车零部件和汽车服务业,白酒,白色家电,酒店,专业零售和一般零售。制造业推荐关注由技术进步产业升级引领的结构性机会,建议重点关注《中国制造2025》中国家重点发展的十大领域。其它行业推荐继续关注造纸、交运、化工。短期关注十九大热点主题。另外,本周有2000多家公司发布三季报。个股策略方面,建议根据预期差调整仓位,布局低估值,业绩持续高增长的上市公司。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