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科达洁能:蓝科锂业股权最终确定,主业稳中有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军  日期:2017-10-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以35,564万元和 19,378万元受让芜湖基石和芜湖领航持有的蓝科锂业 10.78%和5.87%股权。本次增持完公司持有蓝科锂业的股权比例从26.93%增加至43.58% ,而对蓝科锂业的投票权为48.58%,为蓝科锂业第二大股东。

    点评:a)芜湖基石参与了科达三年期定增,此次持续增持蓝科锂业的股权符合我们之前的判断。目前股权比例最终确定,未来将大幅受益盐湖提锂。

    b)盐湖提锂投资正当时!盐湖提锂从量、质量、成本都已经迅速突破!从未来的规模化程度(理论的提取资源量)、质量(工业级已经可以迅速变成电池级,盐湖提锂转变为电池级至少有20-50%的转化率)、盐湖周边的配套设施(运输条件、天然气)、成本(完全成本已经降到3万)来看,未来盐湖股份和科达洁能共同持股的蓝科锂业一定能长成碳酸锂巨头。

    主业稳中有升,蓝科股权最终确定:科达是这么多参与锂材料公司少有的有主业业绩的公司,主业明年近6亿利润;有利润,有增速,提供安全边际;蓝科提锂是靠谱的,而且资源量巨大,理论上每年有超十万吨的新增能力,资源量不是其它盐湖提锂所比肩;盐湖提锂的吸附法技术专利有且仅有在蓝科锂业,此技术专利保护了科达在蓝科以及整个盐湖提锂的利益;未来如果进一步扩产,按照现有的协议条款保证,其应该在后述扩产股权中占有一席之地,不象市场所怀疑的那样受制于某新能源汽车巨头。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净利润为6.1亿元、8.5亿元和10.7亿元,市盈率分别为29倍、21倍、17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业务收入不及预期;沈阳法库项目持续亏损;蓝科锂业业绩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