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房地产行业9月报:金九单月销量转负,开工旺季投资回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卢骁峰  日期:2017-10-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9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同比增长8.1%,较1-8月扩大0.2个百分点;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同比上升6.8%,较1-8月回落0.8个百分点;施工面积同比上升3.1%,增速较1-8月持平;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上升12.2%。9月单月开工增速同比增长1.4%,较上月收窄3.9个百分点;但由于竣工面积降幅更大,同比下降17.2%,带动在建施工面积增速回升至2.4%,较上月扩大2.7个百分点,单月投资增速也回升至9.2%。另一方面,土地购置面积同比增长26%,显示房企补库存意愿仍然较强。9月开工旺季投资回升符合我们判断,预计10月惯性保持,但随着销售端现金回款的下行,投资增速或于年末见顶。

    1-9月的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16,006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0.3%;销售额为91,904亿元,同比上升14.6%;较上月回落2.6个百分点;销售均价为7,922元/平米,同比上升3.9%,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销售方面,由于去年高基数背景以及住房信贷收紧,房屋销售增速持续收窄,9月单月成交面积增速首次转负,同比下降1.5%,较上月收窄5.8个百分点;单月销售额同比增长1.6%,较上月收窄4.8个百分点。此外,恒大和碧桂园的经营数据也显示9月单月销量同比均已转负,表明三四线城市的热度回落,楼市销售周期下行趋势明显。

    1-9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合计资金来源为113,095亿元,同比上升8%,较1-8月回落1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增速为19.6%,较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显示房企补库存的融资需求强劲;自筹资金同比下降0.3%,较上月收窄1.4个百分点,主要受到房企债券融资的放松以及信托贷款的增长;定金及预付款增速为16.9%,较上月回落3.1个百分点,单月首次转负,个人按揭贷款增速为1.3%,较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单月增速大幅下降50%。此前公布的金融数据也显示:新增居民中长期贷款累计增速已接近0,但短期贷款大增191%,未来随着银行消费贷的严查,预计信贷收紧将继续导致销售增速的下行。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