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克明面业:营收增长稳健单季利润下降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承  日期:2017-10-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克明面业发布2017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5.98亿元,同比增长11.5%;实现归母净利润9809.34万元,同比上升3.41%;扣非后净利润为7339.4万元,同比下降7.34%;EPS为0.29元/股。单三季度实现营收5.80亿元,同比+19.28%;实现归母净利3086.74万元,同比减少6.85%。

    投资要点:

    营收增长稳健,三费增长拉低利润。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5.98亿元,同比+11.5%,其中单季度实现营收5.8亿元,同比+19.28%,环比2017Q2+3.84%,去年底提价因素的影响已基本消除,叠加五谷道场并表、新增产能逐渐释放,营收增长稳健。成本端为12.28亿元,同比+9.15%,成本端增幅低于营收增速,毛利率为25.77%,较Q2增长4.75%,主要因为公司前期在原材料低点购入小麦,同时大力推广高端保鲜面等新品。

    三季度单季度净利润为3086.74万元,同比-6.85%,主要因为三费的提升。其中,随着公司对市场进一步精细管理及加大了节日的促销费用,导致Q3销售费用同比+44.65%;管理费用同比+73%,环比+43.34%,管理费用的大幅增长或因五谷道场的并表产生季度波动;银行短期借款利息增加致使公司财务费用同比激增。

    外延收购丰富品类。

    公司于今年6月以5228万元成功收购了中粮五谷道场100%股权及5367.95万元债权。此次并购虽然短期内贡献有限,但为公司更快地切入到逐渐复苏的方便面市场提供准备,同时公司借助五谷道场的品牌优势、客户资源以及商超渠道资源的协同效应,进一步加强面类市场话语权,打开长期的增长空间。

    员工持股彰显信心。

    公司于2017年5月5日完成了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共累计购买公司股票1617.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1%,成交均价16.64元/股,成交金额26924.21万元,锁定期自公告披露起12个月。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在2017年6月1日通过股东大会决议后,设立资金总额上限27466.56万元的信托计划,按照2: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份额和劣后级份额,由参与员工持股的员工认购全部劣后级份额(9155.52万元),同时在市场上募集18311.04万元的优先资金,用于购买公司股票,锁定期12个月。两期员工持股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也提高了安全边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基于提价影响消除以及产能陆续释放,面类产品有望维持稳定增长,另一方面受益于收购五谷道场带来的协同效应,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收增长分别为20%/23%/25%,利润分别增长11%/19%/23%,EPS分别为0.46/0.54/0.66元,对应PE为33/28/22倍,给予推荐评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新品推广、外延整合、产能释放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