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纺织品、服装与奢侈品行业:行业景气回升,把握四季度旺季行情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雷玉  日期:2017-10-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情回顾:

    上周,纺织服装行业板块上涨2.39%,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20%,纺织服装板块跑赢大盘0.19个百分点。

    数据追踪:

    宏观数据:2017年9月,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出口额为89.69亿美元,同比增长16.18%;同期,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额为147.80亿美元,同比下滑1.76%。

    前9月,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出口额为806.64亿美元,累计同比增长2.90%;

    同期,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额为1,178.55亿美元,累计同比下滑0.40%。

    价格指数:叠石桥家纺内销价格指数10月13日为93.49,较10月6日上涨0.09;柯桥纺织价格指数10月2日为105.72,较9月25日下跌0.37;盛泽丝绸价格指数10月13日为104.06,较9月29日上涨0.05;海宁皮革价格指数10月6日为90.03,较9月22日上涨1.73。截至10月13日,国内328级棉花现货收报15,970元/吨,较10月6日下跌0.11%。

    主要新闻&公告摘要:

    1)9月财新制造业服务业PMI双降;2)中国纺织业“走出去”拓出新天地;3)棉花四季度或先抑后扬;4)迅销发布2017财年业绩报告;5)开润股份披露三季报、延江股份等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等。

    行业观点:

    四季度涵盖了“双十一”、“黑五”、“双十二”等购物节,因电商购物节分布集中、平台及商品促销力度较大而成为传统电商旺季。回溯历史经营数据我们发现,近3年三大电商企业四季度交易额占比呈下滑趋势,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在流量红利期过后各大电商企业在全年范围内均衡流量吸引与产品销售,平滑淡旺季经营差异;最近年度阿里巴巴(2015年)、京东(2016年)、唯品会(2016年)等四季度交易额占比均超过30%,单四季度经营情况对全年经营表现重要性依旧显著。上述三大电商企业市场表现分化且并未表现出显著的季节性规律,亦从侧面验证了在行业竞争格局趋稳的背景下,兼具规模与效率优势的龙头企业领先优势进一步加大。步入四季度电商旺季,建议关注A股优质电商稀缺标的跨境通和南极电商,以及与阿里达成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优化电商业务布局的品牌企业海澜之家和太平鸟。此外,在行业基本面景气向上、板块估值下行且机构显著低配的背景下,建议关注纺织制造板块业绩持续改善的低估值个股:

    环保督查趋严加速行业格局重构,持续推荐印染龙头航民股份;细分领域优质供应商有望通过更深入地参与行业分工实现自身价值提升,持续推荐孚日股份和健盛集团;纺企盈利改善主线推荐新野纺织和百隆东方。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