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鲁西化工:多产业链齐发展,树立大化工行业标杆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邹兰兰  日期:2017-10-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报告摘要:

    鲁西化工是国内高端化工园区标杆企业。鲁西化工位于中国化工新材料(聊城)产业园,是国内领先的智能化的化工园区。公司拥有煤化工、盐化工、氟硅化工和新材料等多条完整的循环产业链,是一家现代化、综合型的化工生产企业。公司主营产品包括90万吨尿素、140万吨复合肥、40万吨烧碱、20万吨甲酸、10万吨己内酰胺、6.5万吨聚碳酸酯和5万吨有机硅,以及产业链配套的甲烷氯化物、制冷剂等产品,充分体现了各产业链间的协同效应与一体化优势。

    主营产品齐涨价,业绩大概率超预期。2017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88亿元,同比增长42.50%;实现归母净利润5.51亿元,同比大增330.38%。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9.5-10.5亿元,同比增长429.31%-485.02%,三季度业绩大超预期主要源于烧碱、多元醇、聚碳酸酯和DMC 价格的大幅上涨。截至目前,公司主要的化工产品价格维持较高水平,部分产品如烧碱、双氧水、聚碳酸酯、DMC等仍有上涨空间。值得重视的是,尿素随着全球供需的改善在海外市场率先出现上涨,而国内今年产量大幅下滑,低库存进入冬季备肥,供给缺口已经出现,尿素涨价或推动四季度业绩再超预期。

    传统化工品景气持续,进军新材料潜力无限。基础化工品已经实现了本轮的产能周期收缩,与环保政策高压、供给侧改革推进共振,同时煤炭和原油价格的上行为化工品的价格提供支撑,化工品的景气行情可持续;在新材料领域,公司聚碳酸酯产能即将达到20万吨,率先抢占进口替代的广阔市场。鲁西化工作为拥有煤化工、石油化工和新材料多条产业链的综合化工企业,在大化工景气上行阶段拥有巨大的上行空间。

    投资建议:基于对传统化工品景气持续和公司新产品产能释放的预判,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可实现归母净利润14.76/20.50/25.98亿元,对应PE 为11/8/6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在建工程进展不及预期;产品价格大幅下跌。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