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兆驰股份:老牌消费电子ODM制造龙头再次腾飞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凯  日期:2017-10-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国内消费电子ODM制造龙头,业绩进入良性恢复期:公司耕耘消费电子ODM十年多,主要产品包括数字液晶电视机,数字机顶盒。

    累计出口电视数量达5000万台以上。2015年、2016年以及2017H1的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分别达-14.23%、22.66%、20.85%;净利润增速分别达-48.07%、8.31%、47.94%,增速环比改善明显。

    风行互联网电视发展迅速,面板价格有望下行带来行业边际改善:

    2013-2016年互联网电视保有量复合增速为47%,2017H1互联网电视保有量达到1.6亿。预计2019年中国OTT广告市场规模超100亿,互联网电视会员费市场规模超200亿。目前,风行系电视累计用户超过300万。2017年上半年,公司互联网终端及视频服务的收入为11.73亿元,增速为459.81%,随着三四线城镇农村下乡时电视更新需求的集中爆发,公司的性价比及渠道优势将保证公司直接受益。此外,面板行业供需关系将有所缓解,整体价格有望保持缓步下降,有望减轻黑电企业的制造成本压力,行业将迎来边际改善。

    LED产业上下游延伸,打造国内领先的LED企业。公司2011年进入LED行业,立足于中游封装,定位于LED照明以及LED背光源,目前已经成为国内营收靠前,具有较强竞争力的LED企业。目前LED行业国产化替代及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明显,公司建立LED芯片生产项目向上游自然延伸,在中游扩大封装产能,在下游打造“兆驰”照明品牌以及黑电背光自用,通过上下游核心产业链布局,有利于抓住行业变革机遇,有望将公司打造成国内领先的LED企业。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12/0.16/0.20元,对应最新收盘价PE分别为27x/20x/17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彩电全球需求不及预期;风行电视推广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