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经济数据简评:9月份财新服务业PMI走低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高盛高华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10-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9月份财新中国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即总体服务业PMI)从8月份的52.7降至50.6;9月份数据因为国庆和中秋长假而推迟发布。除了通胀指数之外,9月份所有分项指数都有所下降:新接业务指数从8月份的53.1降至52.0。就业指数从8月份的51.7降至50.9。积压工作量指数从50.2降至49.5。另一方面,投入价格指数和收费价格指数双双走高,表明服务业领域通胀压力上升。

    与官方服务业PMI相比,财新服务业PMI与第三产业、即服务业实际GDP环比增速的相关度更高一些(基于2012年以来的数据)。9月份财新服务业PMI指数显示服务业活动较8月份走弱。虽然财新服务业PMI和统计局服务业PMI的总体指数走势分化,但两个指数项下的通胀指标均有所上升,因此服务业的通胀压力上升势头更显明确。

    由于制造业PMI和服务业PMI走低,财新综合PMI指数从8月份52.4降至51.4(财新综合产出PMI是制造业PMI与总体服务业PMI的生产指数的加权平均值)。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