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督查力度不减“金九银十”暗淡开场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7-10-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地产:环保制约施工进度“金九银十”暗淡开场P1。

    (1)金九不金,二线城市开发商捂盘惜售加剧,三四线城市供不应求。

    (2)消费贷收紧的市场影响并未显现,抵押贷款及其他贷款渠道持续为楼市输血。

    (3)限售城市增加或会打击投机需求,但市场需求仍有支撑,未出现断崖式消退迹象。

    (4)热点城市地产项目放慢施工进度,观望十九大后市场走向。土地市场依然火爆,集中度继续提高。

    银行:信贷投放基本持平,消费贷治标难治本P4。

    (1)传统的“金九银十”没有对信贷投放产生明显刺激,基建资金暂无集中投放。

    (2)三四线城市居民按揭贷款需求非常高,对后期的贷款规模依然看好。

    (3)消费贷只是短期贷款转移至房贷的一种形式,可通过其他非住宅类贷款来为购房融资,目前政策治标不治本。

    钢铁:钢价高企需求萎缩“金九银十”旺季不旺P6。

    钢价高企和环保限产导致本月“旺季不旺”,节假日因素及“十九大”前工地开工受限,将导致10月钢材消费环比下滑。

    水泥:环保督察力度趋严水泥库存整体偏低P7。

    环保持续施压,多地矿山和窑停工,支撑水泥原材料价格上涨。

    汽车:市场增速有所放缓新能源车持续强势P8。

    9月市场增速有所放缓,10月增长有望维持。新能源汽车成为亮点。由于采取全国统一价,限牌城市地补,部分分给非限牌城市,拉动当地销售。

    集运:本月货量低于预期下月货量继续降低P9。

    环保导致部分企业停产,影响本月出货量,这一干扰因素将持续至十月。目前部分船东通过空单艰难维持运价。

    家电:市场缺乏新增亮点家电销售环比回落P10。

    因空调销量下降,本月家电整体平淡。由于促销手段增加,预计下月销量有所回升。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