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投证券衍生品策略周报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投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9-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期货市场:上周市场震荡小幅下移。在持续多日的高位震荡之后,市场做多动能减弱,周四周五开始小幅下跌。前期强势的新能源汽车、稀土、有色等板块回调跌幅度较大,大盘蓝筹与智能芯片板块相对强势。19大召开在即,预计市场也很难出现大幅下挫,市场氛围仍然乐观,本周市场仍然可能呈现小幅盘升格局。沪深300报收3837.73,上涨0.17%,主力合约IF1710报收3.829.34,上涨0.17%; 上证50报收2,679.05点,上涨0.40%,IH1710报收2,684.20点,上涨0.12%;中证500报收6572.00点,下跌0.76%,IC1709报收6532.20,下跌0.85%。

    期权市场:截至9月22日收盘,上证50报收2679.05,上涨0.40%,IH1710报收2,684.20点,上涨0.12%,50ETF收于2.729元,上涨0.26%。上周市场在经过多次高位反复震荡之后开始小幅回落,前期新能源汽车、稀土永磁,钢铁、煤炭、有色等板块回落幅度较大,周一9月18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0亿元逆回购操作。2017年9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与中银监、中证监等7部委联合发表公告,即《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下令立即停止所有ICO交易,关闭所有相关数字货币平台。9月16日,国内交易量最大的两家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OKCoin币行发布公告称,将停止所有关于虚拟货币的交易业务,这将有助于改善证券市场资金面状况。在近年来持续推进减税降费的基础上,我国今年提出了为企业减税降费1万亿元的目标。在经济发展面临较大压力、改革转型任务艰巨的背景下,确立万亿规模的减负“大目标”意义重大。建议采取牛市价差策略:买入行权价较低的认购(认沽)期权,同时卖出同一品种相同到期日的行权价较高的认购(认沽)期权。

    涨跌幅方面,50ETF沽2月2.55,上涨3.0%,涨幅最大;50ETF沽9月2.45,下跌87.5 %,跌幅居首;50ETF购9月2.70 成交43.16万张居首位,50ETF购9月2.80持仓量11.91万张居首位。

    波动率方面,标的证券50ETF近两年的历史波动率区间为【12%,60%】,认购期权隐含波动率10.8%,认沽期权隐含波动率11.6%。上周大市大致维持横盘整理态势,期权隐含波动率大幅下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