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银行行业8月金融数据点评:新增信贷回升;M2增速新常态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立金  日期:2017-09-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9月15日,央行官网公布8月金融数据。8月末,余额164.52万亿元,同比增长8.9%;M1同比增长14%。人民币贷款增加1.09万亿元。2017年8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4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86亿元。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15万亿元,同比多增3497亿元;委托贷款减少82亿元;信托贷款增加1143亿元;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增加242亿元。

    点评:

    M2增速连续7个月下行,进入个位数增速“新常态”。8月M2增速8.9%,已连续7个月下降,连续4个月增速为个位数。M2增速个位数,在金融去杠杆、资金在金融部门空转情况减少的大背景下已成为新常态。在新常态下,M2增速的下滑不可过度解读,现在要更多的把对M2的关注转移到新增社融、新增信贷上去。

    新增社融1.48万亿,较上月多增2600亿元。8月社融增量1.48万亿,较上月多2600亿元,较上年同期多186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贷款增加1.15万亿,表内信贷依然是推动社融增加的主力因素,新增人民币贷款在新增社融中的占比维持高位,且较上月略有增加。

    新增人民币贷款1.09万亿,贷款需求较好。2017年8月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09万亿元,同比多增1433亿元,较上月多增2645亿元。从贷款结构来看,居民贷款、非金融性公司及其他部门贷款均较上月多增,居民贷款同比少增120亿元(主要中长期贷款,即房贷增量减少),企业部门贷款同比多增3621亿元。反应实体经济信贷需求依然向好,无需因为一两个月的经济数据而对市场及银行业过度悲观。

    风险提示:监管趋严,需注意政策性风险;银行资产质量问题与实体经济修复情况密切相关,需保持密切关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