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第52周周报:数据为先,政策推动机械行业发展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刘孙亮  日期:2017-09-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本周重点推荐运输设备板块和3D打印板块。从市场表现来看,工程机械、重型机械、机床等传统领域的机械细分板块表现较差。但由于高端机械装备、自控设备受到市场的追捧,因此在目前宏观政策的背景下,部分具有较强政策导向的细分机械设备行业所蕴藏的价值潜力有待挖掘。目前运输设备的整体估值为16倍左右,而专用设备的估值也只有22.25倍,低于行业整体估值。

    根据国家对3D打印的发展规划来看。到2017年底,我国将初步建立3D打印技术创新体系。集中培育5至10家规模企业。由于3D打印概念一直受到市场炒作,随着国际3D打印技术会议的召开,以及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3D打印的估值将进一步提升。

    2017年,新开工项目46个,新增投资规模5,500亿元;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4万公里,其中高铁运营里程2.2万公里以上。进入2017年后,铁路新开工项目将达35个,计划投产新线2,100公里、复线2,500公里、电气化铁路4,000公里,并有多条专等项目于今年开工建设。预计今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仍超8,000亿元。

    虽然搬运机器人不如人那样灵活,但是由于不断重复、不知疲惫、抓举重物的力量大于人类的特点,搬运机器人的研制和发展已经迅速发展成为了一门高端且新兴的技术。机器人行业处在高速成长中,业绩估值可以进一步提升。

    当煤炭、石油类的消耗增速的放缓今天,对天然气、核电和可再生能源的增幅将激增。而且能源设备板块存在估值修复投资,并将依靠政策和业绩的支撑,有一定的投资机会。

    建议投资组合:金运激光(300220)、银邦股份(300337)、晋亿实业(601002)、晋西车轴(600495)、康尼机电(603111)、巨星科技(002444)。

    风险提示:市场环境不及预期,机械需求出现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