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期现价差有所扩大,2017=2012+供给侧(9月第3周)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丁鲁明  日期:2017-09-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沪深300指数上周小幅上涨,涨跌幅为0.14%

    沪深300指数上周小幅上涨,涨跌幅为0.14%。期货方面,根据收盘价计算,近月、次月、下季、隔季合约的涨跌幅分别为0.35%、0.30%、0.30%、0.29%。近月、次月、下季和隔季合约的收盘价期现价差分别为2.90、-8.30、-24.30和-40.10点。从期货市场表现和价差的期限结构来看,多数合约的期现价差有所缩小。

    根据中信一级行业分类,上周各板块涨跌不一

    中信一级行业分类,上周各板块涨跌不一。行业方面,房地产、食品饮料和电力设备领涨,银行、钢铁和煤炭领跌。个股方面,万科A、盐湖股份和保利地产对指数的正向贡献度最高,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和招商银行对指数的负向贡献度最高。

    2017=2012+供给侧

    上周市场高位震荡,中小创开启调整走势,上证也开始走弱,与我们上周观点中明确的拐点风险提示时机完全吻合。基本面上,8月宏观经济数据披露,各项数据延续7月下行趋势,工业增加值、发电量、水泥产量、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等指标均达到过去12个月最低水平,数据远超市场一致预期,但与我们自行独立发布跟踪的量化宏观预测体系结论完全一致,印证我们“没有新周期”的判断,结合此前对于季报主板业绩下滑的多次前瞻提示,今年我们对主板基本面(经济、盈利)的把握依旧精准到毫厘;技术面上,我们再度重申将2017年类比2012年,经历了8月经济数据再下行后,相信有更多人认可了今年和2012年的经济相似性,而除此之外在中小创业绩、市场走势上也是高度一致(众所周知我们今年以来一直在做这样的类比2012年,主板、创业板),而两个时段也都是政治周期上的大年,而核心差异则主要来自于今年有供给侧改革而当年没有,这也导致了今年主板走势与2012年的差异;主板择时观点:参考对比黑色商品的价格走势,我们重申本轮主板上行核心驱动力来自供给侧改革,改革政策直接观察变量即改革相关领域商品价格,考虑到5年前同期及后续市场走势特征,并结合短期商品价格走势,建议主板维持低仓位回避不变;创业板择时观点:拉长看是年度大底,但缩小来看仍有最后一跌未完成,目前在走一个类比2012.8.1-9.11的反弹周期并到尾声,维持9月7日重新转空的观点不变,建议低仓位,风格建议下调至大小风格均衡。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