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东海证券周期行业周报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振东  日期:2017-09-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农林牧渔:本周国家十五部委联合发布推广使用乙醇汽油方案,有望加速消化玉米库存,提升玉米需求,利好深加工板块和玉米种业。8月CPI 同比涨1.8%超预期,猪肉占比CPI 权重提高到2.91%,关注CPI 超预期背景下畜禽养殖板块的投资机会。环保政策执行继续,母猪的淘汰量增加,行业供给难以大幅提升,加上需求结构的改善,猪价仍存在继续上行的可能性。规模化生猪养殖补栏迅速,行业规模化程度不断提升。关注疫苗行业龙头。

    采掘行业:随着9~10月煤炭消费淡季的来临,以及新增产能释放,9月后煤炭价格承压,但由于10月大秦铁路检修、冬储来临、安全检查升级等因素影响,煤炭供应格局依然偏紧,动力煤价格下行空间有限,全年价格中枢上移明确。焦煤焦炭供需边际改善,下游需求依然较强,加之焦煤库存较低、安全检查升级,焦煤价格有望维持高位。

    环保趋严,焦炭价格相较焦煤有望更加坚挺,下半年焦煤焦炭价差有望好于上半年,利好焦炭生产企业。看好全年煤炭企业同比盈利能力增长,建议关注盈利能力良好且业绩弹性高的龙头公司。

    交通运输行业:1)中铁总印发指导意见,全国铁路局供给制改制启动,铁路改革终于迎来实质性行动。铁路作为中国核心资产,负债极高,改革需求迫切。今年以来,普客成本监审、高铁提价和土地挂牌等铁改动作频频,建议关注整合资源丰富的行业龙头和提价收益最大的客运龙头。2)最近人民币大幅升值,带动航空公司的汇兑收益,直接带来财务利好。对国航、东航和南航而言,人民币每升值1%带来净利润弹性未2.9、3.2和2.7亿元。中秋和国庆长假即将到来,出境游增长促进国际航线需求,因此建议关注二三线布局较早,旅游航线占比高的航空标的。

    建筑装饰行业:基建投资放缓符合预期,79号发文再次鼓励民间投资参与PPP,利好PPP 龙头。上周建筑板块滞涨状况有所改变,其中次新设计股与园林PPP 涨势较好。1-8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环比回落0.5%,主要受到基建及制造业投资下滑影响。基建投资增速回落主要受到财政预算资金约束及前期经济数据整体较好的影响。8月份基建投资单月1.27万亿元,较7月环比增长0.43%,累计同比增速下滑至20%以下,但我们判断整体下行压力不大,投资增速平缓。9月15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民间资本参与PPP项目合作,政策面再次利好PPP 概念板块,尤其PPP 板块龙头。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疫病风险,食品安全,自然灾害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需求持续疲软,产量释放超预期;油价及汇率超预期增长;PPP 项目落地难度上升。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