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经济周报:金砖国家会晤,经济向好发展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启兵  日期:2017-09-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9月3日至9月5日,第九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在中国厦门举行,本次会议通过《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宣言》、全面总结了金砖国家近十年的成功经验,规划了金砖伙伴关系未来发展的新蓝图,并签署经济合作文件40份、人文交流文件20份,成果丰硕。埃及、墨西哥、塔吉克斯坦、几内亚、泰国代表也应邀出席本次厦门会晤。

    经济数据:

    国内经济:中国8月外汇储备30,915.3亿美元,预期30,950亿美元,前值30,807亿美元。中国8月外汇储备环比增加108亿美元,为2014年6月以来首次七连涨。

    国际经济:欧元区2季度GDP季环比终值0.6%,预期0.6%,初值0.6%。欧元区2季度GDP同比终值2.3%,预期2.2%,初值2.2%。

    事件与政策:

    七部委联合发文禁止数字货币ICO9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工商总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将代币发行定性为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涉嫌非法集资等多种形式的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经济金融秩序。公告要求即日起立即停止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已完成代币发行融资的应当做出清退等安排,合理保护投资者权益,妥善处置风险。

    欧洲复苏乐观,10月或宣布QE决定北京时间9月7日晚9点半,欧洲央行发布利率决议讲话。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新闻发布会要点总结如下:①本次会议对QE进行了非常初步的讨论;很有可能在10月份宣布QE决定,但也可能推迟。②近期的欧元波动是不确定性的一大来源,决策时必须将汇率纳入考量。③下调2018、2019年通胀预期,下调原因是因欧元升值。④上调2017年GDP增速预期至2007年以来新高。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