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东海证券宏观周报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应晓明,胡少华  日期:2017-09-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工业增加值增速下降。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6%,预期6.6%,前值6.4%。

    社会消费品零售销售回落。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1%,增速创今年1-2月来新低,不及预期的10.5%和前值10.4%。

    固定投资增速放缓。1-8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394150亿元,同比增速7.8%,较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不及预期的8.2%,创1999年以来新低。民间固定资产投资239148亿元,同比名义增长6.4%,增速比1-7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

    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放缓。1-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985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7%,增速比1-7月份回落1.3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78096亿元,增长17.2%,增速回落1.7个百分点。

    人民币贷款和社融超预期,M2增速创新低。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9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1.48万亿元,均超市场预期。但M2货币供应同比增速降至8.9%,续创新低。

    联合国安理会决定对朝鲜实施新的制裁。国际社会将减少对朝鲜的石油供应,禁止朝鲜纺织品出口以及禁止朝鲜海外务工人员向国内汇款等,以最大限度遏制其核武器和导弹计划。朝鲜外务省嘲讽联合国的最新决议,称之为“穷凶极恶的挑衅行为的产物”,旨在剥夺朝鲜正当的自卫权。并表示,“朝鲜将进一步加快巩固自身力量来与美国保持实际上的平衡,捍卫国家主权和生存权,保障地区和平与安全步伐”。朝中社16日报道,朝鲜日前再次进行火星12型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发射训练。金正恩指导并表示,朝鲜的最终目的是与美国保持实力平衡。他还表示要集全国之力在制裁中完善核力量。

    中国、尼泊尔联通迈大步。外交部长王毅同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马哈拉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双方已同意积极开展中尼跨境铁路项目勘察、设计、可行性研究、人才培训等合作,修复2015年的4.25特大地震中严重损毁的两条中尼传统陆路公路通道。

    商品房成交面积环同比双双下降,六大发电集团耗煤量小幅上升,高炉开工率继续下跌,经济增长动能有所减弱。3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7天成交307.25万平方米,同比-35.35%,环比-4.34%。六大发电集团日均耗煤71.57万吨,同比增长23.45%,环比1.42%。高炉开工率75.83%,同比-4.97个百分点,环比-0.15个百分点。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