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8月经济增长数据点评:“姗姗来迟”的放缓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7-09-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主要观点。

    8月中国经济增长数据全线放缓,财政刺激意愿的阶段性下降,环保限产等政策对工业生产的压制,以及房地产销售的放缓,对此起到了关键性的影响。从莫尼塔草根调研了解的情况来看,地方政府前期资金储备相对充裕,融资条件收紧应不至影响到今年基建项目的正常安排。

    因此,后续基建投资或仍存在空间。不过,环保限产仍将持续施压工业生产(尤其是非国企的生产);房地产销售放缓应已具备趋势特征,其对房地产相关消费、从而对整体社会消费的影响仍将持续,对后续房地产投资的制约作用也将逐步凸显。

    短期内中国经济在回落过程中仍出现反复,但基建投资后劲乏力、房地产销售全面放缓、制造业投资仍显羸弱的趋势或已更加明显,资本市场对经济增长的预期是时候适度下修了。

    我们提示两个风险:一是,增长数据出台后,黑色商品大幅下挫。但目前终端需求的边际变化并不剧烈,供给收缩的基本方向没有变化,需要关注这会不会已是“超调”;二是,增长预期调整后,债券市场迎来大涨。8月金融数据很快就将公布,不出所料地可能也会比较低迷;再叠加降准声音的再度兴起,市场可能对资金面抱有过于乐观的预期。我们相信政府不刺激的定力(看看依然平稳的就业数据吧),也相信央行不放水的定力(没降市场利率不也降了)。因此,需要关注这会不会又是“超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