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东方航空:2017年上半年业绩高于预期,上调评级至买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刘志成  日期:2017-09-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7年上半年,东方航空收入同比增长4.5%,客运收入同比增长9.7%,符合预期。净利润同比增长34.4%。除去出售东航物流收益17.54亿元人民币,经常性净利润同比下降9.1%,也比我们预期的要好,主要得益于成本控制。2017年上半年乘客收益率仅同比下降0.2%,其中国内乘客收益率同比增长1.5%,国际乘客收益率同比下降3.9%,客座率上升0.5个百分点。

    考虑到良好的收益率前景、稳定的油价以及人民币汇率前景,我们预计2017年包括资产处置收益在内的净利润将同比增长29.2%。我们认为东方航空的乘客收益率接近最低水平,未来将有所改善,我们上调H 股和A 股评级至买入。H 股目标价5.20港币对应1.2倍市净率。

    评级风险。

    关注客运收益率改善。2017年,总可用座公里预计增长10%,其中国际可用座公里同比增长14%,低于2015和2016年水平。管理层表示东方航空未来将关注乘客收益率的改善,而非积极扩张市场份额,因为主要的航权和枢纽机场的时刻已基本被划分,并且行业供需前景乐观。国内乘客收益率增长,国际乘客收益率减速放缓,但客座率有所改善。

    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17年运输收入同比增长6.4%,客座率前景稳定。

    由于机队结构改善,2017年上半年经营和维修成本同比出现下降,并将进一步同比改善。人民币汇率将保持稳定,我们预计2017-19年布伦特原油价格将保持在52/52/54美元/桶的地位。我们将2017-19年净利润预测上调12-15%。

    估值。

    我们预计2017-18年东方航空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1.2%/9.3%。我们将H股目标市净率从1.1倍上调至1.2倍,因为公司的盈利和净资产收益率前景良好。基于新目标价5.2港币对应1.2倍2017年市净率,将H 股评级上调至买入。

    从双市场上市的公司估值来看,我们认为H 股和A 股市场已达到稳定的状态。东方航空历史平均A-H 股溢价为77%,我们将H 股目标价上调至8元人民币,上调评级至买入。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