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爱建证券一周投资策略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侯英民  日期:2017-09-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沪深两市总体呈现强势震荡走势,所不同的是沪市主板基本以横盘震荡整理为主,相比较深市整体略强于沪市,一周出现明显的补涨特征。一周板块热点轮番活跃但转换过于频繁,尤其前期活跃的次新股、金融保险和资源有色钢铁周末均有所调整,市场个股的活跃度有所增加。最终沪深两市收盘均收出十字形周K线,(沪市阴十字星深市阳十字星),两市日均成交量接近6000亿略有增加,多空双方互不相让争夺激烈。

    国家统计局公布中国8月CPI同比 1.8%,预期 1.6%,前值 1.4%。

    CPI环比 0.4%,前值 0.1%。中国8月PPI同比 6.3%,预期 5.7%,前值 5.5%。中国8月PPI环比 0.9%,前值 0.2%。

    上交所、深交所分别与中国结算就修订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规则公开征求意见,本次修订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明确融入方不得为金融机构或其发行的产品,融入资金应当用于实体经济生产经营并专户管理,融入方首次最低交易金额不得低于500万元,后续每次不得低于50万元,不再认可基金、债券作为初始质押标的。二是明确股票质押率上限不得超过60%,单一证券公司、单一资管产品作为融出方接受单只A股股票质押比例分别不得超过30%、15%,单只A股股票市场整体质押比例不超过50%。三是明确证券公司开展业务的资质条件,要求证券公司建立融入方信用风险持续管理及资金用途跟踪管理机制。

    国办发文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

    其中提到,深化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壮大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支持粮食企业上市融资以及发行债券和并购重组。到2020年,初步建成适应我国国情和粮情的现代粮食产业体系,主营业务收入过百亿的粮食企业数量达到50个以上,大型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和粮食产业集群辐射带动能力持续增强;粮食科技创新能力和粮食质量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证监会表示将持续加强私募基金监管力度,坚决整治行业乱象和严重干扰市场秩序的行为,强化私募机构防范风险主体责任,同时,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及违反诚信原则的私募机构及人员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央行发布文件(银发【2017】207号)调整外汇风险准备金政策,9月11日起,外汇准备金率从20%调整为0。

    证监会发布《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将现行的资金申购改为信用申购,以解决可转债和可交换债发行过程中产生的较大规模资金冻结问题,根据规定,网下发行不再按申购金额的固定比例收取定金,而是直接收取不超过50万元的定金;网上发行不再预缴定金。

    为配合调整而进行的证券交易结算系统也已经完成,自今日起按照新规实行。

    财政部、住建部、环保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召开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试点城市3年内城区散煤取暖“清零销号”、农村地区完成绝大多数改造,理顺电价、气价、供暖价格等体制机制,引导社会资本加大投入。近期,四部门遴选确定了天津、石家庄、唐山、保定、廊坊、衡水、太原、济南、郑州、开封、鹤壁、新乡12个城市入围冬季清洁取暖试点。

    综合分析,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夕二号人物提出辞呈,人事变动使得未来市场的不确定性增加,美元出现连续下挫人民币持续走强,并引发了大宗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近期市场明显呈现出权重股轮番维稳题材股逐渐活跃的强势特征,其中深市和中小创指更是出现明显的补涨,伴随着市场流动性环境有所改善的情况下,投资者的参与热情明显提高。随着市场盈利效应逐步显现,投资者信心得以提振,市场交投趋于活跃。

    管理层强监管、防风险和去杠杆基调不变,IPO新股常态化供求失衡的局面依然难改,在增量资金有限存量资金博弈的大环境下,市场依然还是以板块轮动的结构性行情为主。

    从技术面分析,目前沪深股指仍处在周、月K均线上方,中期市场整体强势不改。近二周股指持续放量回升,股指进入了3250-3450的箱体区间,股指的上行空间被有效打开。由于上周主板股指整体表现相对弱于中小创指表现,尤其是上证50率先出现调整,周末两市股指均跌破短期均线前期热点纷纷出现回调,正如如我们预期由于主板日线随机指标始终处于高位乖离过大,结合前期跳空缺口的牵引作用,短期市场出现震荡,技术性修整在所难免,预期短期市场延续宽幅震荡以修复过高的指标,把握市场节奏控仓操作。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