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建筑建材行业周报:浮法持续涨价,消费类建材进入涨价旺季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王钦  日期:2017-09-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建筑:

    本周建材板块上涨1.57%, 跑赢大盘,细分子板块而言:水泥制造上涨0.58%; 玻璃制造上涨2.54%; 其他建材上涨2.20%。

    本周建筑领域个股,上涨51只,下跌35只,持平9只。

    本周建筑板块跑输大盘,细分板块房屋建设下降,基础建设小幅上升;概念板块方面,海外工程和雄安概念股均小幅上涨。随着雄安新区建设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投资资金的进一步落实,雄安概念股仍会保持一段时间的火热。

    投资标的方面,主要看好钢结构建设、PPP业务、海外工程等板块,推荐关注新商业模式进展良好的杭萧钢构,关注在海外市场扩张的北方国际与扎根华南布局北方的铁汉生态。

    建材:

    本周建筑板块上涨0.42%, 跑输大盘,细分子板块而言:房屋建设下跌3.20%; 装修装饰上涨1.95%; 基础建设上涨0.65%; 专业工程上涨1.66%; 园林工程上涨2.08%。

    玻璃

    本周全国重点城市平均浮法玻璃价格上升0.71%,其中:济南上升0.62%; 北京上升0.48%; 上海上升0.7%; 广州上升0.16%; 成都保持不变; 沈阳上升0.87%; 武汉上升2.13%; 西安上升1.4%; 秦皇岛保持不变.

    生产线方面,本周浮法生产线检修两条,再点火复产:

    淄博万刚玻纤制品有限公司28日玻璃球生产窑线停产检修,30日点火复产。

    沙河长城玻璃有限公司30日450吨产能浮法三线停产检修。

    水泥

    本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环比大幅上涨0.9%。价格上涨地区有江苏、上海、安徽、江西、湖南和云南,幅度20-40元/吨;下跌区域主要是广东和重庆,幅度10-20元/吨。8月底9月初,尽管受环保督察影响,部分地区下游需求仍未恢复正常,但因企业生产同时受限,市场供需关系基本保持稳定,并在企业开展自律措施下,水泥价格继续保持上扬态势。

    投资标方面,推荐受浮法玻璃价格高位影响很大的旗滨集团,受益于消费升级的伟星新材。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