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优质食品继续重点推荐,茅台放量不改向好逻辑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汤玮亮  日期:2017-09-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中银观点

    销售改善,估值较低,优质食品股还有较大空间。受益于经济回暖和消费理念改变,17 年食品需求增速好于16 年,食品加工板块2016、1Q17、2Q17 收入分别增9.3%、11.4%、14.7%,环比改善。我们8 月重点推荐的调味品和乳制品,2 季度收入环比均提速,特别是乳制品15%,环比1 季度的4%明显提速。重点推荐中炬高新和伊利股份。(1)中炬高新是被严重低估调味品第一梯队公司。1H17 营收略超预期,消费升级推动调味品集中度提升,大股东风波渐平,公司产品销售和内部挖潜都可提速, 17-19 年业绩弹性较高,扣除土地,17 年PE 25-30 倍,而海天味业已超过30 倍,增速更快的中炬被明显低估。(2)乳品需求超预期,伊利充分享受消费升级。2Q17 收入超预期达到20%,产品结构继续升级,三四线城市需求爆发,竞争格局改善,奶粉注册制落地带来渠道补库存。

    白酒中报普遍超预期,茅台放量不改向好逻辑,禁酒令和消费税影响不大,可坚定持有,重点推荐山西汾酒、五粮液、贵州茅台。白酒1H17 收入增20%,净利增24%,其中2 季度收入增22%,环比1 季度18%提速, 预计下半年和2018 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长问题不大。由于茅台近期加大市场投放量,批价回落至1,300-1,400 元。综合考虑茅台的价格态度,和经销商对后市的价格预期,我们判断跌破1,300 元的可能性较小,只要茅台价格能保持在1,300 元以上,全行业各价格带产品仍有向上提升的空间。

    行情回顾

    上周沪深300 上涨0.9%,食品饮料行业上涨1.5%。食品饮料板块中,乳品行业涨幅最大,上涨2.3%;软饮料行业涨幅最小,上涨0.1%。

    行业重大数据变化

    进口瓶装葡萄酒数量7 月同比+15.5%,环比-12.8%,进口单价7 月同比+4.1%,环比+2.5%;进口大麦数量7 月同比+100.0%,环比+14.3%,进口单价7 月同比-9.1%,环比-2.6%;原奶上周价格环比持平,8 月均价同比+0.4%;生猪上周价格环比+0.3%,8 月均价同比-21.7%;仔猪上周价格环比+0.5%,8 月均价同比-30.2%;猪粮比8.78:1。

    风险提示

    茅台放量导致价格下行、原料成本上涨幅度超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