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投证券金理财(金版)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投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9-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四市场早盘两市低开高走,翻红之后震荡下行。午后沪深两市经过一段时间窄幅震荡后开始走弱,基本在平盘线下方运行,临近尾盘出现小幅跳水,跌幅扩大。全天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略有缩量。截止收盘,沪指下跌0.59%,深成指下跌0.50%,创业板指数下跌0.66%。盘面上,房地产、通信、粤港澳板块表现较好,钢铁、煤炭、有色板块表现较差。综合来看,市场依然如我们预期,经过连续上涨之后,短期出现震荡整固,但市场回调空间不大。

    消息面上,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周四(9月7日),央行公告称,9月7日开展MLF操作2980亿元,全部为1年期品种,中标利率3.20%,与上次持平;无逆回购操作。中信固收认为,本次央行超额操作MLF支持跨季资金需求;综合考虑9月全月资金到期情况提前续作MLF,合理安排增量资金,维持流动性水平中性适度;操作利率维持在3.2%,“锁短放长”持续加强对长期利率的引导;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中性取向不变,9月资金面易松难紧。法制网报道,环保部在京津冀及周边区域“2+26”城市进行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的督查组近两天的督查查出,河北省、山西省、河南省部分地区仍存在“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改取缔不彻底,虚报完成等问题。检查发现152家企业存在虚报完成情况;26家“散乱污”应取缔但却在生产。澎湃新闻报道,在9月7日广西南宁举行的第3届“中国-东盟保险合作与发展论坛”上,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梁涛表示,中国保监会将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偿付能力监管国际合作,期待与东盟各国在内的广大新兴市场国家,加强偿付能力监管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共建体现新兴市场特点的保险监管体系。

    周四市场出现调整,沪指终结了四连阳走势,创业板指数终止六连阳。在市场连续上涨,处于高位的情况下,多空分歧加大,短期市场在高位反复震荡属于正常,也在我们的预期之中,市场高位震荡整固有利于后期的上涨,我们继续坚持“市场短期震荡,中期向好”的观点。我们认为:混改落地和国企利润改善、金融风险有所缓释、流动性尚无明显利空,这些因素都将有利于市场向上拓展。“十九大”前将是一段较为安稳的窗口期,市场风险偏好仍将提升,市场回调幅度不会大,建议积极把握市场热点,抓住市场回调机会。可重点关注的板块:国企改革、半导体、房地产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