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黄河旋风中报点评:业绩不及预期,下半年有望改善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牟国洪  日期:2017-09-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净利润增长不及预期。17年上半年,公司营收14.68亿元,同比增长26.85%;营业利润2.15亿元,同比增长4.08%;净利润1.87亿元,同比增长2.69%,每股收益0.13元,净利润增速显著低于营收增长在,主要是行业竞争加剧及明匠智能业绩不及预期。17年上半年,公司资产减值损失5446万元,同比增长111.17%,其中坏账损失5446万元;营业外收入28万元,16年上半年为698万元。

    营收增长主要源自超硬材料业务关注大单晶项目进展。公司是国内乃至全球范围内少数品种齐全的超硬材料及制品制造商。17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增长主要源自超硬材料和金属粉末,特别是公司超硬材料单晶具备显著行业地位,近年来超硬材料营收均增长,其中16年实现营收13.42亿元,同比增长11.09%,预计17年上半年超硬材料业绩持续稳步增长,增长动力主要源自大单晶以及消费级人造钻石市场逐步打开。考虑其行业地位和宝石级项目进展,预计下半年超硬材料业绩将持续增长。

    明匠智能业绩不及预期预计下半年有望改善。17年上半年,上海明匠智能主营业务收入2.54亿元,同比下降5.55%;对应净利润6946万元,同比下降12.18%。17年7月,明匠智能公告与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项目进区协议书》,拟投资10亿元建设华北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产业园项目,该项目主要建设集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产业发展联盟、机器人本体应用研究中心、产业引导基金等“一联盟、一基金、六中心”为主的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产业园,建设周期3年。智能制造行业发展前景可期,15年我国提出中国制造2025,明确智能制造为我国主要建设的五大工程之一,17年5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强调把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明匠智能是智能制造领域专注于整体服务的提供商,具备一定行业地位,预计将受益于行业发展。

    盈利能力回落预计全年下降。17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毛利率36.63%,同比回落2.94个百分点,其中第二季度毛利率为31.48%,环比一季度回落11.2个百分点,毛利回落主要受两方面影响:一是行业竞争加剧;二是明匠智能盈利下滑,且在公司营收中占比降低。

    投资河南军工科技装备15%股权。公司以3000万元投资河南省军工科技装备有限公司,持股占比15%。河南军工装备注册资本2亿元,主要开展空间信息应用、航空飞行器、特种装备及动力等业务,其中河南工业技术研究院持股占比51%,上海元素金服资产管理占比29%;黄河旋风占比15%,河南省汇隆精密设备制造占比5%。此次投资,有助从而改进公司现有生产水平,提升其综合竞争力。

    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预测公司2017-18年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30元和0.39元,按8月25日8.16元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26.4倍和20.0倍。目前估值合理,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