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神华:公司设定更高的收入目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刘志成  日期:2017-09-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7年上半年,中国神华(601088.CH/人民币19.32; 1088.HK/港币19.20, 持有)国际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263亿元,同比增长143%,符合此前指引。这说明2017年第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3%。中国会计准则下净利润同比增长147%至243亿元。

    强劲的收入增长主要来自煤炭业务。煤炭业务经营利润同比增长373%,主要由于平均实现煤价同比增长57%,自产煤销量同比增长18%。公司成本控制效果良好,国际会计准则下自产煤单位生产成本同比下降4%。因此,煤炭业务经营利润率由2016年下半年的9.7%提升至2017年上半年的25.4%。

    铁路业务同样对收入增长做出贡献,经营利润同比增长10%,主要得益于自营铁路煤炭运输收入同比增长14%。2017年上半年业绩最差的是发电业务。

    由于煤价升高,经营利润同比下降60%。尽管配电量同比增长10%,但完全被单位成本同比增长24%抵消。

    我们目前维持盈利预测和评级不变,分析师会议后带来更多信息。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