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大类资产配置周报:9月会否重复6月的故事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启兵,张晓娇  日期:2017-08-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全球央行年会让人失望。接下来一要关注即将进入9月,央行会不会重复6月的公开市场净投放;二要关注冬季前上中游工业企业是否开足马力生产。大类资产排序:股票>大宗>债券>货币。

    宏观要闻回顾

    经济数据:1-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1.2%,7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6.5%;7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中,54座城市环比上涨。

    要闻: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美联储和欧央行未提货币政策;统计局提醒中国出口占全球份额已接近14%,在国际贸易中几乎属于极限;最高检印发通知强调,严厉打击严重危害金融安全、破坏金融秩序的犯罪;环保部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资产表现回顾

    货币类资产收益率反弹。本周A 股权重股领涨,沪深300指数上涨1.91%,沪深300股指期货上涨2.42%;大宗商品本周继续领涨大类资产,焦煤期货本周上涨2.66%,铁矿石主力合约本周上涨5.37%;保守资产收益率本周有所反弹,股份制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上行3BP,达到4.63%,余额宝7天年化收益率大幅反弹17BP 至4.07%;十年国债收益率上行4BP 至3.63%,活跃十年国债期货本周下跌-0.32%。

    资产配置建议

    资产配置排序:股票>大宗>债券>货币。本周央行加大了资金净回笼力度,推动货币市场利率上行,我们维持此前的观点,认为货币市场利率的上行或对债券市场杠杆产生较大影响,这是金融去杠杆的一部分。在货币政策方面,同业存单将纳入MPA 考核,同时进入9月后季末考核或对市场造成影响;在政策方面,环保督查和冬季京津冀大气治理政策都将对工业生产造成一定负面影响。建议密切关注9月央行是否会重复6月的公开市场净投放操作,以及冬季前工业企业是否将加大生产的情况。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