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雪浪环境中报点评:中报增长放缓,积极发展危废处置业务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牟国洪  日期:2017-08-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营收增长稳健,归母净利增长不及预期。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1亿元,同比增长21.15%;归母净利润0.36亿元,同比增长10.67%。归母净利润增长缓慢原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和销售费用增长较快。

    烟气净化系统业务收入增速较快,预计下半年持续增长。公司烟气净化系统设备收入为2.35亿元,同比增长33.99%。公司IPO项目达产提高产品的供给弹性,预计下半年烟气净化系统业务收入持续增长。

    灰渣处理系统设备收入持续下滑,暂时未见改观。公司的灰渣处理系统设备销售收入为0.48亿元,同比下降7.88%。预计全年灰渣处理系统设备销售收入下滑趋势难以改观。

    危废业务营收增速回落,期待规模扩张。公司危废处置业务收入0.51亿元,同比下降9.25%。将来值得关注的是:现有产能达产、上海长盈剩余80%股权的收购;产业并购基金的危废资产注入。

    主要业务毛利率普遍下滑,预计下半年逐步平稳。17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毛利率30.23%,同比回落5.14个百分点。原材料价格上涨为毛利率下降主要原因,预计下半年趋于平稳。

    期间费用率下行,预计全年小幅下降。销售费用增长较快,主要原因在于公司的投标费、运输费用、人员工资增加。其他费用控制基本合理,预计17年全年期间费用率小幅下降。

    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暂不考虑增发摊薄影响,预计公司2017、18年EPS分别为0.77、1.13元,按照8月28日26.37元/股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34.2和23.3倍,相对于行业估值水平偏高。公司积极进行危废产能布局,有望带来较大的产能弹性,首次给予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