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TMT行业周报:全球AI芯片首个独角兽诞生,寒武纪获1亿美元融资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7-08-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根据新智元消息,寒武纪科技已经完成一亿美元A轮融资,由国投创业,阿里巴巴创投等联合投资;A轮融资将用于推动寒武纪系列处理器在终端和云端的产品化和市场化,促进各类终端设备的智能化,提供高性能低功耗的云端智能处理解决方案。根据公开信息,寒武纪科技在A轮融资后,或成全球AI芯片领域第一个独角兽公司。

    市场回顾:纳指TMT普跌A股全面上涨。

    纳斯达克TMT板块普跌,纳指电信跌幅最大,下跌2.02%。A股TMT板块全面上涨,生物科技、通信、传媒、计算机、电子分别上涨3.14%、4.80%、3.29%、8.58%、4.61%。概念板块全面上涨,云计算、移动支付和网络安全涨幅居前三位,分别上涨7.79%、7.59%、7.45%。

    TMT动态:华为中东欧智能机市场出货量超苹果。

    2017Q2,华为在中欧和东欧地区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80万部,斩获了12%的市场份额,苹果手机则退居第三位,三星居首,售出490万部。

    公司热点:传苹果计划扩大苹果表出货量明年出货2000万块今年三季度,苹果将会发布第三代苹果手表,在销售旺季的四季度,苹果手表的总销量将是450万块,2017年全年的销量预计将是1500万块。消息人士预测,2018年,苹果手表的总销量将是2000万块。

    新领域:华为将于10月16日正式发布新品华为Mate10。

    华为将于10月16日在德国慕尼黑正式发布新品华为Mate10。华为Mate10将配一块6.1英寸18:9全面屏,分辨率达到2K级别;搭载麒麟970处理器,辅以6GBRAM+64/128GBROM存储组合;4000mAh电池;支持双卡双待全网通网络。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