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莱克电气:拟发行12亿可转债,完善并扩充产能布局和物流销售网络升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7-08-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1日晚莱克电气公告拟发行不超过12.03亿可转债,期限5年,主要用于生产基地自动化技改(4.94亿)、环境清洁电器及园艺工具扩产(4.46亿)、仓储物流及网络升级(2.63亿)。三个项目总投资13.03亿,剩余资金公司将自筹解决。

    公司属于小家电板块全产业链标的,在上游电机研发和制造、中游物流仓配和ODM生产,下游自主品牌建设和终端渠道营销上均有布局。莫尼塔研究认为,从15年上市募投项目完成情况来看,今年预期将全部达产完成效益承诺。

    此次可转债方案出炉意味着公司未来3年全产业链的发展蓝图。

    高端自主品牌营销扶持,仓储物流信息化持续改造。

    公司本次拟募资2.63亿规划的“国内营销仓储物流中心建设及网络升级项目”在营销网络方面,预期将新建1100家门店,并对现有900家门店进行装修升级;在仓储物流方面,将新建建设自动化立体仓库,使用先进的WMS和WCS系统。

    多品类布局加速产能扩张,自动化技改提升生产效率。

    公司本次拟募集4.94亿规划的“生产基地自动化技改项目”,主要对公司现有的电机、电池包、组装等生产线进行自动化改造,预期达产后年均收入5.7亿,净利润0.84亿;而“年产400万台环境清洁电器及园林工具扩产项目”,主要将新建模具、注塑、总装等产线,配合公司产品升级转型,在夯实主业环境清洁电器和园艺工具基础上,向个人护理小家电和小厨电等新品类布局。预期达产后年均收入10.5亿,净利润1.1亿。

    15年上市募投项目已大致完成,下阶段公司蓝图缩影初见雏形。

    公司在2015年上市募投项目包括环境清洁电器、微特电机、技术研发中心及信息管理系统、国内营销网络建设,涉及从上游零部件到下游终端全方面建设。而截至16年底,除环境清洁电器项目达产期两年,尚未完全达产外,其余项目已实际投入完成。而可转债项目作为公司下阶段资源布局蓝图缩影,目前仍将深化电机+家电的生产端改造,深入渠道和物流仓配等网络升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