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科三环:中报业绩低于预期,调低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交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交银国际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8-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发电数据概要: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76亿元(人民币,下同),比上年同期增长6.3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净利润为1.5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32%。公司销售收入和盈利都低于我们的预期。收入低于预期主要是因为下游市场需求低迷。而汇兑损失的大幅增加和营业外收入减少是导致利润几乎无增长的主要原因。

    经营状况分析:上半年钕铁硼永磁的原材料市场价格波动较大,金属镨钕价格由2017年初的33万元/吨左右上涨至六月下旬的41万元/吨左右,上涨幅度约24%,其他主要稀土品种也均有较大幅度的上涨;同时宏观经济形势未见明显好转,下游钕铁硼消费市场总体上仍保持平稳态势。从目前情况看,我们认为被市场普遍看好的新能源汽车并没有明显提升行业的需求;而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目前尚不明确。2011年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成本压力可以被公司成功地传递给下游厂商,并实现盈利大幅增长。但当前的市场供需情况可能和2011年不尽相同,因此成本传递机制不具有可比性。

    趋势预测:公司股价自6月中旬以来有明显上涨,主要催化剂包括原材料价格上涨和特斯拉拟在中国建厂。我们认为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公司业绩的正面影响不能确定。特斯拉是否会在新车型中大量采用钕铁硼永磁的驱动电机、取代之前的异步感应电机也尚无定论。因此我们认为公司下半年仍面临较大经营压力,业绩预计不会明显改善。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将公司17/18年每股基本盈利预测值由原来的人民币0.358/0.407元调低为人民币0.314/0.363元。公司投资评级由“中性”调低为“沽出”。公司股票目标价仍维持14.32元,该目标价相当于我们17/18年每股盈利预测值的45.6/39.4倍市盈率和17年每股净资产预测值的3.5倍市帐率。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