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城控股2017年半年报点评:以千亿为始,蓄势已出发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闵钢,梁小翠  日期:2017-08-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8月17日公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13.28亿元,较2016年上半年的人民币90.72亿元上升14.00%;实现归母净利润人民币11.29亿元,较2016年上半年的8.60亿元同比上升33.66%;EPS为每股0.51元,同期上升13.3个百分点。

    观点:

    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同向大幅增长。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13.28亿元,较2016年上半年的人民币90.72亿元上升14.00%;实现净利润11.46亿元,较去年同期升高33.66%,实现归母净利润9.79亿元,同比上升36.54%。净利润增速同比大幅超过营收增速主要归因于销售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25.99%大幅提升至36.23%。

    立足长三角,筹谋布局全国,业绩高速增长。公司目前已在环渤海、珠三角地区和中西部省会城市发展,未来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逐步完成对供需关系较为均衡、人口吸附能力较强的高能级城市的布局。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90.8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5.01%,权益合同销售金额320.81亿元;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54.89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长31.73%,权益合同销售面积243.31万平方米。报告期内,公司共20个子项目实现竣工交付,竣工面积为209.99万平方米;公司86个子项目在建,总建筑面积达1,941.39万平方米(含合作项目)。

    住宅、商业地产双轮驱动,品牌效应逐渐发力。公司地产业务开发模式可形容为“以住宅销售实现快速现金回笼,以商业地产自持实现长期增值”,通过这种长短期业态的组合,实现公司资产久期的最佳配置。

    上半年,公司合同销售金额在南京和常州地区位居首位,苏州及杭州市场占有率也名列前茅,公司新城上坤樾山项目夺得了上海2017年上半年单项目销售桂冠。商业地产方面,公司配备成熟的商业开发和经营管理团队,以获取优质资产和建设一流运营能力为基础以建设高品质、有情怀、不复制的购物中心为目标,加快区域布局,报告期内,公司新开业吾悦广场2座,开业的吾悦广场日均客流量达4.34万人/日,同比增长29%,已开业面积85.8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2%,实现租金及管理费收入3.44亿元,出租率达97.07%。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在建及拟建的新城吾悦广场达到33座,可出租面积为235.93万平方米。

    土储充足、后劲强大。新周期内,胜者为王,强者恒强,新条件下,龙头房企才能获得更好更多的发展,公司站在新的起点上,筹谋规划全国,希冀成为一流的房地产企业。报告期内,公司通过招拍挂、收并购、棚改等多种方式积极拓展土地资源,进行区域前瞻性布局,储备高潜质项目,上半年新增土地储备51幅,总建筑面积达1,571.37万平方米,为冲击行业第一梯队打好基础。

    年初公司制定2017年销售目标为850亿,上半年大幅快于计划进度,全年内有望达到1000亿签约销售额,真正实现“千亿为始点”的战略目标。

    多渠道拓展融资,现金实力强大。今年上半年,国家主动收紧流动性,在融资困难,融资渠道受限的情况下,公司积极拓展融资渠道,获得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中期票据、PPN各45亿元的注册。截至报告出具日,公司完成三期中期票据的发行,合计募集资金45亿元,综合票面利率为5.62%,完成一期PPN的发行,募集资金20亿元,票面利率为6.3%。2017年8月8日,公司以12倍的超额认购完成了2亿美元、5年期高级美元债券的发行,并将票面利率锁定在了5%,在境外资本市场实现了完美首秀,并拔得A股民营地产企业美元债头筹,进一步提升了资本市场的知名度,并为公司的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稳定的资金支持。

    结论:

    公司17年上半年加大拿地力度,在整体调控的市场环境下大量储备优质项目资源。同时公司从南方“调转枪头”重新布局京津冀经济圈,借助已有稀缺资源,积极进行内部整合及外部合作,在目前国家京津冀一体化建设推进之下预计将有更多机遇出现。公司积极拓宽融资渠道也为未来布局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公司价值提升前景看好、潜力无限。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06亿元、538亿元和691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89元、2.42元和2.93元,对应PE分别为8.87、6.92和5.71,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不达预期、行业调控政策进一步收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