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康缘药业:收入符合预期,费用影响利润增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华安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8-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公告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6.63亿元,同比增速10.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1亿元,同比增速0.22%;EPS0.31元。

    点评:

    收入增速符合预期,销售费用增长拖累利润增速

    2017H1公司毛利率75.21%,同比提升0.33个百分点;销售费用7.4亿元(+14.5%),管理费用2.31亿元(+10.36%),财务费用2476万元(+0.03%),三费费率59.85%,同比提升1.34个百分点。其中,公司销售费用增长较快,主要是产品及推广费用大幅增加,2017H1产品及推广费用4.24亿元,同比增长21.42%。

    继续营销体制改革,股权激励提升积极性

    公司继续推进营销体制改革,强力推动全员学术营销转型。在2016年进行母子公司产品线整合,成立营销共公司,推行分产品线、分区快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基础上,从2016Q4开始实行医院主管责任制(目前已设立医院主管600多人,主管区域代表1000多人),实现终端全覆盖。7月推出股权激励计划,63名营销系统人员所获股票期权占比达54.95%。

    银杏二萜内酯进入医保有望放量,热毒宁有望继续平稳增长

    银杏二萜内酯葡胺注射液是公司八年打造的新一代高纯度银杏叶注射液,有效成分达到95%,疗效优于传统银杏注射液,现已通过谈判进入国家医保目录,有望实现放量。热毒宁注射液增速放缓,但有望在东北、西南、西北等覆盖比例较低地区实现增量弥补,川渝地区市场推广已初见成效。

    盈利预测与评级

    公司是国内中药企业中的研发领头者,积极推进中药品种临床再评价和循证医学研究。我们认为热毒宁在成人科室推广仍具有空间,银杏二萜内酯将通过医保目录放量,协同公司营销体制改革提振公司业绩增速,预计2017、2018、2019年EPS分别为0.66元、0.74元、0.87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4/21/18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变动风险;新产品放量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