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本周策略观点:周期品存炒作泡沫,盛夏将逝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7-08-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半年周期股供需失衡引起的涨价主要表现为供给侧收缩速度快于需求下滑速度。根据供给侧改革年计划目标完成情况,粗钢和原煤的产量分别收缩了11.68%和6.1%;而需求端假设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降低描述需求的减少,二季度相比一季度才缩减了0.35%,因此过快的供给收缩无法满足需求,价格上涨。然而剔除人为炒作方面影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存在环比加速下滑风险,供给端则由于上半年已完成年度目标的七八成,因此接下来去产量力度会减小。当需求相对供给下滑更多的时候,就到了价格拐点,预计四季度有可能是价格转向的时点。

    虽然供需失衡会引起价格上涨,但涨幅不会如现在那么大。我们认为,过快上涨的资源品价格和股价应该也包含了热钱涌入,人为炒作的成分。后市周期品价格将面临一定回调,炒作引起的泡沫破灭风险需警惕。

    预计本周大盘先修复上周五过于迅猛的跌势,然后将继续调整。考虑到宏观整体基本面良好,经济下行趋势稳中趋缓,在19大召开前为维持稳中求进的总体目标,当下市场的波动调整大概率是健康的,可为下个阶段走势的稳中求进养精蓄锐。

    按申万风格指数分类,上周高价、较高估值、绩优的小盘股最抗跌,同时,涨幅高的对应的业绩增速也更高。创业板内部不乏性价比高的个股,总结二季度机构增仓的创业板个股特征,大多是分布于中下游行业,八成二季度业绩预告向好,六成自7月起存在超跌。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