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易盛:半年报业绩略超预期,新产品产能释放带来业绩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海清  日期:2017-08-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新生产线即将投产,高速产品线齐全。

    公司的点对点光模块营收3.33 亿元,占总收入77.28%,毛利率31.6%。自2016 年上市以来,公司同步布局产能扩张项目,公开发行股票募投资金3.6亿元中,有2.6 亿元用于光模块生产线建设,预计在今年10 月初生产线将投入使用,光模块年产能将由扩产前的413 万支增加到643 万支,其中4.25G 生产线11 条,10G 生产线30 条,40G/100G 生产线7 条,并有配套TOSA、ROSA、BOSA 生产线各三条。

    公司产品持续向高速率升级,目前40G、100G 产品线较全,覆盖电信、数通市场多个应用场景,是国内少数具有100G 光模块批量交货能力的厂商。

    但报告期内公司的点对点光模块产品中,10G 光模块仍占据营收50%以上,40G/100G 产品占比10%左右,主要因为100G 光模块需要的原材料25G 高速光芯片供给相对限制,且良率较低。但随着芯片良率的上升和芯片厂的进一步扩产,原材料掣肘有望破解,实现100G 产品的批量供货,增厚公司业绩。

    公司PON 模块营收6825 万元,占总收入15.85%,毛利率2.52%,虽然报告期内PON 毛利率不甚理想,但公司正在布局下一代NG-PON 可调谐激光器模块,有望在未来NG-PON 集采中获得先机。目前可调激光器成本还较高,但一旦未来成本下调,公司有望获得较大利润, 10GPON 市场重新回归。

    研发投入紧跟北美进度,优质客户慧眼识珠。

    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本期研发费用1724 万元,同比增长38.62%。公司的募投资金中近4500 万元为投资设立研发中心,为公司紧跟光模块产业的升级迭代进度做有力支撑。公司于今年5 月在美国注册成立子公司,旨在跟踪硅谷光模块的前沿研发进度,不断更新自己的模块封装技术,同时这也是公司拓展北美互联网客户群的契机,通过绕开经销商环节,公司可以直接向北美互联网客户批量供货。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

    我们认为,新易盛凭借100G 光模块封装批量出货,人工成本占据优势,抓住数通市场爆发时间窗口的红利,增厚公司营收业绩,预计17-19 年净利润1.39 亿元,1.77 亿元和2.16 亿元,对应17-18 年P/E 39x 和31x。

    风险提示:光模块价格侵蚀加剧,运营商及互联网厂商资本开支严重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