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钢铁行业:南钢股份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范海波,王伟  日期:2017-08-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钢材价格普涨。上周,钢材现货市场价普遍上涨。线材、螺纹钢、圆钢、镀锌板、涂镀、热轧板、中板的涨幅分别为5.55%、4.75%、6.87%、3.45%、3.39%、5.70%、5.40%。

    2、7月粗钢产量上升,钢材库存量小幅下降。据中钢协统计,2017年7月中旬会员钢企粗钢日均产量185.78万吨,旬环比增加0.81万吨,增幅0.44%;全国预估日均产量235.33万吨,旬环比增加0.84万吨,增幅0.36%。截止7月中旬末,会员企业钢材库存量为1294.29万吨,旬环比减少2.71万吨,减幅0.21%。

    3、中钢协表态,钢材价格上涨热度或将有所减弱。针对近期黑色系期货市场和钢铁上市公司股票价格“异动”,推动钢材现货市场价格走高的现象,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邀请部分钢铁企业、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钢铁电商及信息咨询公司等代表共同研究分析“异动”原因,参会代表一致认为,当前钢材期货价格大幅上涨并非市场需求拉动或是市场供给减少所致,而是一部分机构对去产能、清除“地条钢”和环保督查以及2+26城市大气污染防治计划进行了过度解读,甚至是误读,特别是广泛传播下半年受环保影响将造成钢铁产品供应量的大幅减少,钢材价格还要“飞涨”的极端判断结论。钢铁协会的表态,或将使目前火热的钢材市场得到降温。

    4、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低于预期;供给侧改革力度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